Wednesday, November 8, 2006

The Letter

抱歉  我得承認  我有看你網誌 ( 在很偶爾的時候會點進去看一下 )

 

不知道想通一些是那篇是不是對我的?(我當作是  然後繼續打)

 

 

 

其實我根本沒有想太多,只是一直盡量慢慢的,細細的,想辦法釐清心中的困惑。

 

就像我說的,我已經十分開心且滿意你上次有回答我問題了,

 

我只是怕有任何可能的機會你還有其他想說的。

 

你任何的認真的回答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非常的珍貴的。

 

所以在回我上篇信的時候你不用感到壓力,也不用想太多,

 

只要能真實的表達出你的想法,感覺,  我就會十分開心了。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是真的不知道),我很非常非常的怕自己有在堅持什麼(因為我很怕自己的堅持阻斷了

 

自己的學習成長及和別人之間的溝通),所以你有什麼想法,覺得我在堅持什麼,對


我想講什麼話,都可以講出來。(來我網誌流言也可以喔,我的網誌帳號是allenlinli)

 

 

容我對"你"說幾句話,也只是我的想法,你別太在意,若你覺得不對,也可以跟我講

 

(呵呵  講成這樣意思就是指"容我對你批評幾句"囉^^")

 


以前,我會覺得你是一個十分成熟的女生,甚至,相對之下,我是一個幼稚的男生


(呵,甚至現在也有人說我不像大學生)。現在,在很後來,我才慢慢從你堅強的外表


下,發現你那軟弱的心(XD)。(接下來的話會比較直(狠?XD)一點,希望你能夠看看)




覺得你內心想法是很悲觀的,不想去改變什麼,僅僅就配合著現實,做好接下來要


做的事(我本以為那是一種對現實十分理性的思考和行動,以為是因你超越感性許多


的理性而使你做出比我成熟許多的行為(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十分理性的人,到現在我


大致上也是這樣認為))




我慢慢得開始覺得在那理性藏著是一種悲觀的想法,或許是因為現實吧,就因此不


想改變什麼。甚至,在極大的壓力來臨時,就開始退縮。(但或許你的環境情況是值


得你去那麼悲觀的;或許我根本不了解你的情況)




與人的溝通更是如此。我也看過一種"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誰也不需要,也沒


辦法去改變誰"的想法存在我的一個好朋友心中。他是我二年級的室友,雖然我們相


處了一年,但我覺得我們沒聊過什麼深入的東西,我們之間並沒有很熟。




並不是說這樣的想法不好。(我相信我還找不到理由"證明"這個想法不好(^^開我自己


數學系的一個玩笑))。只是對我自己而言,我很重視且希望在我自己和他人的心中,


架起一座橋樑,甚至,很要好的話,能夠真誠且自在的和他人彼此分享想法。所以


我想像孔子說的一樣,看看他人的想法,檢討自己的作為,再加上想想自己的想法


,與別人溝通。因此,我很希望能夠放下自己舊有思想的包袱,去聽聽別人心理的


聲音。




我永遠都希望自己有那個勇氣,去相信自己與他人間有真誠的溝通(我覺得我現在有


那樣的朋友,我十分的開心)




我也永遠都希望我有那個勇氣,去堅持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的夢想能夠藉著我理


性的計畫和努力,一步步去接近我的理想,慢慢的事情能變的的更好,讓我能夠更


開心。




還有(還沒完^^")。我覺得你沒有一顆放開的心去接受愛。盡全力去愛,若是因此使


自己不開心,有壓力,我覺得是十分傻的(就是世界上的"好人"一樣)。沒有一顆放開


的心去接受愛,被愛的不自在,有壓力,我覺得也十分傻的(雖然我並沒有這樣的體


驗,並沒辦法體會,了解)。愛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阿,   不開心?那就想辦法開心阿?


我想溝通是個好辦法。




我相信愛更甚於溝通。我不善於溝通(我努力中),但我仍希望能默默的讓他人感受到


我的愛,對於他人這樣,我也十分開心的接受(呵呵  遇到和我相同的人我會覺得十


分可愛呢)。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愛的。對於我,沒有愛,就沒有這個世界。




我第一次對你講(和批評XD)了這麼多呢(阿  算第二次)! (呵呵  這麼幼稚的人對這麼成


熟的人這樣說話,以下犯上)




對了,若是你希望我不看你的網誌,你除了關閉之外,也可以叫我別去看,我能說


到做到的(開玩笑,對媽媽叫我去用功讀書我都不見得能這樣喔,因為我已經給你我


的credit了)要來看我的網誌也是可以喔~可以先跟我講,我會(先去刪一些東西);不是


XD,我會很歡迎你來看的^^

 

                                                                                 best wishes 

                                                                                                     林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