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跟時霖阿堡到處逛買衣服 [第一次系列]

其實這篇算比較生活的文章



所以本來應該不會波在這的



可是因為這篇很長很長  又是很有趣的經驗



就特別再轉波在這



-------------



今天跟時霖還有阿堡去吃飯買衣服





跑到了城隍廟吃飯



廟口的潤餅好好吃~~~



(想起了以前第一次吃潤餅是爸爸帶我跟我弟去光華商場買電腦遊戲



因此對潤餅印象除了好吃外還有美好的回憶)



在裡面的小吃攤吃  用小吃完成了飽飽的一餐



(原來這裡的特產是肉圓 貢丸 米粉 還有蚵仔煎阿  幾乎每家店都有這些)





先去時霖推薦的店買衣服  在迪索奈爾旁的一家像迪索奈爾般街頭風格的量販店



好幾排的衣服真不知道從何挑起



不過因為我幾乎什麼衣服都缺  所以就隨便看



拿了大概七套衣服來試穿  結果只選了一件  (三百塊)



深米色的棉質長袖衣服  樣子樸素  前面有簡單的文字圖案



但有讓人感覺十分溫暖深米色



客人不多  大概四五位的店員在裡面看起來蠻無聊的



老闆娘還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哪裡人 讀哪裡的



(老闆娘叫店員整理衣服時還特別說要折整齊點



他不喜歡有首音樂  還叫店員換音樂



嗯  感覺老闆娘有濃濃的鄉土味  然後蠻無聊的  且很隨性)





這家店買完衣服  時霖就回台北去玩了



我跟阿堡開始亂逛



逛了好多好多店  (有些店底下沒寫  而且有點沒照順序)





先是旁邊的迪索奈爾  那裡的街頭風格衣服沒啥特別  也沒特別便宜



到了Hang Ten 買了極需要的兩包襪子



(嗯  我覺得兩隻腳的襪子十分優質  便宜又大碗)



還逛了一下  棉質長袖衣服還蠻便宜的  可是穿起來感覺太居家了



(縫線很明顯  然後有點垮)



樓下也有像那樣的衣服  深咖啡色的還不錯  可是是衣服棉褲一起賣的



還同樣顏色  看起來就像睡衣



(不懂有誰會全身全同樣顏色在外面呢?  不太懂他為啥這樣賣



難道真的是睡衣?  這樣的話一套八百塊有點貴)



後來在逛net的時候突然想到  兩隻腳有些衣服都是同款式  不同顏色



而且同款式是指t恤有同樣的圖案  但不同顏色(大概會有四五種顏色)



我覺得這樣子還蠻蠢的  顏色不用那麼多才對



而且那樣的打折讓我們有時只能買好多套同款式的衣服





然後逛到了一家飾品店  我看看手鏈和項鍊和戒指



手鏈沒啥特色  感覺說不定皮製手鏈會有感覺多了



項鍊店員介紹了一款  是盾牌狀  上面有像鐵製欄杆上西洋的刀的圖案



在它的背面還有空白可以刻字  這樣可以反的戴  有個人特色



我試戴  超級喜歡的



很有感覺  戴上去感覺很有型  很熱血  好像有騎士的感覺一樣



問店員價格  加鍊子打九折完兩千塊



挖  真是太貴了  買不下手



我是第一次接觸飾品  第一次知道價格



不過其實有錢的話  我是會忍痛花錢買下這超級喜歡的項鍊的



店員這時講解說  這家店的飾品都是鈦金屬的



因為現在的銀越來越少了  所以價格也越來越貴



因此在這幾年  鈦的飾品從日本開始流行過來



所以現在除了 K金  鑲金  銀  還有鈦  這種材質  是現今飾品的主要材質



他說像銀容易氧化  而鈦可以保持長久  是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雖然銀感覺比較有價值



可是像這樣的飾品我還是希望它不朽





店員熱心的講了這些



讓我第一次比較搞懂飾品



我最後講說很喜歡項鍊  要存錢有機會再來



店員沒有不滿  跟他說謝謝  他還是帶著笑容說"下次再來"



很喜歡這樣的店員  又熱心細心  讓我感覺很溫暖





戒指也很不錯  戴起來很有感覺



我比較喜歡素一點的



我還問店員可以戴在哪隻手指上  他說中指無名指小指都比較有人戴



戴在右手似乎不方便  因為比較常用到右手



雖然好像最常看到有人戴在右手無名指上



不過要是我的話應該會想戴在左手中指



(戴在左手無名指不是婚戒的意思嗎?  大多人平常應該不會戴在左手無名指吧?)



戒指差不多是四百塊到六百多塊



下次我看到特別喜歡的  應該會狠下心買一個





其實感覺買這樣的飾品都是有象徵意義的



像一般人可能用飾品代表了與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



要是我戴的話  我會希望它代表了[20號!!]



這樣它就會象徵了我的風格  讓我保持熱血





接下來看到了 Levi's  雖然不可能買  但是還是很酷的進去闖了一闖



裡面的牛仔褲真的超有型的  但是也超貴的  大概三千多



今年是走日本風  我雖然不喜歡日本  但那系列還是很有特色。





問了差不多是媽媽年紀的老板娘牛仔褲該多久洗一次



老闆娘說其實像他穿三次就會洗了



很多人半年一年才洗牛仔褲除了不衛生外



也會讓牛仔褲變形



因為平常人穿著牛仔褲都會撐著牛仔褲



當褲子遇到水時  才會收縮回復形狀



所以就需要在讓褲子變形和讓褲子褪色中選擇





老闆娘很熱心的講  講的滔滔不絕的



讓我學到了很多



感覺或許是現在老闆娘生意還不忙吧  我想他忙時就沒辦法跟我講解這麼多了



跟老闆娘道謝離開  他開心的跟我們說掰掰^^





之後還有逛edwin  還有牛仔玩家



edwin也是很貴  而牛仔玩家有好多品牌



(賀軍翔那牛仔褲畫著煙燻裝像女生一樣的廣告  我看了真是有一股不爽的感覺



不過這感覺大概不是源自於他本身吧)



那裡還有小豬和林志琳代言的品牌  還不錯看





來這裡時  騎車就有經過一家香水店



因為沒看過  又還蠻希望可以有瓶香水的



(因為在清大看到些外國人  都有噴些感覺很棒的香水)



所以就又第一次闖進香水店了





請女店員介紹香水



他介紹了三瓶基本款



(他用試紙噴上了香水  甩一甩  看在我眼裡感到十分的新奇且有趣)



是Lacoste (鱷魚牌?) 還有Tenzo



香味分別有果香  葡萄釉香 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香味的





我問了些問題



店員解說  說一瓶香水是混著十幾種香味的



有分前調  中調



他讓我們又聞聞試紙  果然味道跟剛才聞的不一樣  真的超神奇的^^



(我講說在電影"香水"中也看到提到這個



感覺超神奇的  呵呵)



問該噴在哪裡  他說可噴在手腕上或胸前或衣物上



(噴在衣物上得注意有些衣物材質不能噴)



而香水有分100ml 和50ml的



要是每天都噴  噴個兩三次  (來補香)



一瓶100ml的大概可以噴半年多



而不常噴的話  50ml的大概可以跟一年



那裡的香水100ml差不多約1200多元  50ml的約800元





沒買  說下次再來看看並謝謝他



店員有禮貌的跟我們說掰掰^^



想  這樣的香水可噴一年還蠻不錯的



而且味道的感覺很好  這個價錢有錢的話應該值得



阿堡也說香水很棒  下次說不定他會來買





逛到了破銅爛鐵  聽剛剛前一家飾品店店員有提到  就進去了



那裡的戒指好多  大多都街頭風格的  (我不太喜歡街頭風格



我比較喜歡簡單  而具有創意  獨特的意念  的款式)



而項鍊就還不錯  雖然比起前一家飾品店款式我相對沒這麼喜歡



問店員普遍項鍊 戒指的價格



他很大方的說  項鍊約兩千塊  戒指約六百到八百



(那店裡大多是賣銀材質的  不過也有鋼的)



我問項鍊的鏈子多少錢  他說約九百



我心中忍不住疑惑  像鍊子這樣的東西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呢?



又沒有什麼設計  光材料需要這麼貴嗎?



再看一看眾多的戒指  就走了



店員也是有禮貌地跟我們說再見





又逛了一些有的沒有的店



最後要走之前  去逛了net





我跟阿堡說net的襯衫還不錯



(哈  hang ten 和 net 這樣的店還是我比較熟悉的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風格的



雖然很多人對這樣大的連鎖品牌和其衣服風格多有批評)



(其實我也喜歡一些較便宜的個性小店



但衣服風格往往不喜歡  或樣式比較難找  或有些根本很貴  所以就比較不常逛)





這次大概是第一次在冬天逛net吧



(其實本來就很少冬天買衣服  因為以前不喜歡長袖的衣服(怕熱  又常感覺不舒服



有束縛感  和接觸皮膚會刺刺的)  所以冬天的衣服很少



心裡甚至想過  少買冬天的衣服  那衣服類型可以減少很多了XD



不過現在因為變的慢慢怕冷了  厚的衣服又太少  且較習慣長袖衣服



(一向感覺長袖衣服較好看)  所以就會多看些長袖衣服)



net的襯衫真的還不錯(又不會太貴)  可是長袖的我就沒特別想買下來了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之前都忘記提的



因為記得過年時衣服往往會大特價  更便宜



且到時想到士林買衣服  且新竹的衣服似乎比較貴  所以今天這次其實不打算買很多衣服)



有件咖啡色的針織厚衣很不錯  但是七百塊  就打算到時再考慮買了



看了些t恤  (冬天t恤的款式真少)



買了件咖啡色的長袖棉質衣服 四百塊



(感覺我冬天的衣服都喜歡買較深色且樸素的款式



深色似乎是因為感覺比較搭配冬天的氣息



樸素是因為冬天衣服少  也常是厚衣服  這樣比較耐穿耐看)



很滿意







最後最後   阿堡說有點餓



就去吃了新開的龍門凍圓



我點的是芋沙綜合芋圓  有點過甜  害我後悔該吃永和豆漿的



(最近開始喜歡起豆漿店  感覺那是個溫暖的地方)





然後  就結束了今天旅遊





真感謝阿堡



以前跟國中同學一起買衣服都被嫌慢



(實際上我覺得他們不怎麼花時間選衣服)



但阿堡肯跟我亂晃  東逛逛西逛逛  還不時跟店員問東問西的



他說"逛街就是這樣阿"   嗯~    開心^^





另外  今天有許多新奇有趣的體驗



開啟了我對飾品 香水的體驗  真是十分開心  像是冒險一樣



且學到了很多  (都是靠問店員來的)



我對那些店員也十分滿意  他們都很熱心的解說



而且在我沒有買 離去時  也仍帶著笑容 有禮貌的跟我們道別



這樣的店員真是非常的棒







哇塞  大概花了兩小時打文章打到現在



創造了自己有史以來最多文字的文章



恩  不過今天很開心



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