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07

[轉錄] 從舊年到新年 by wayneh

本來想寫一點點字賀新年的



可是看到wayneh的文章後  (大家可以去逛逛他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ayne1017



呵呵  很有氣質的blog唷)



覺得喜歡斃了  



正是我想暗暗表達的心情  還提到一點數學  真是有趣極了



(剛好想到  跟時霖戴聖誕帽的顯示圖片同樣有趣  呵)



所以就不自己打一篇文章  只借他的來轉錄了





---------





從舊年到新年,

在時間上其實只是流動,

這樣無太大意義的改變;

但是在心態上,

卻是真真實實的,

從舊的一年走到新的一年那樣的感受。

                                                                               

從這個時間點,

一刀劃開,

前面的是新的,

後面的是舊的,

前人如是說。

因此,在我的理解裡,

我就應該把舊的那一些,

當成是過去的、結束的,

拋去,

自此就與我無關了。

然後依舊對未來充滿期盼,

                                                                               

我對這個時間點的存在,

實在愛到不能再愛了。

                                                                               

因為從今天開始,

我可以拋去一切不好的、生氣的、不願意去記憶的過去,

像是那首舊的歌,

那幅舊的畫,

那段舊的詩;

我也可以把我認為值得留下的記憶,

劃成回憶,

像是和那個女孩的故事,

那個美麗的印象,

那個無悔的心情。

                                                                               

然後我還可以開始設想未來,

我可以假裝我在明年底,

讀了很多的書,

認識了很多朋友,

學會了很多,

成長了很多,

變成了我想要改變成的那個樣子:

內在或外表。

                                                                               

所以我對這個時間點的存在,

實在是愛到不能再愛了。

從舊年到新年,

對我而言,

不只是個催眠的假象,

或是商人的手法,

或是舊的價值的體現,

或是從一個實數的觀點去看整數對人們的完美意義這樣的可笑;

不管怎麼說,

我喜愛「新年」這麼個充滿生命力的藝術性概念的存在。

新的一年,

就象徵著

新的我。

那樣荒謬,

但是那樣的美。

                                                                               

新年快樂,

我愛的人們;

新年快樂,

我愛的這塊土地。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