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聊] 文學 和 我想不出來詩的靈感

老師要我們用意象來寫詩



主題選用"煩惱"或是"喜悅"



我選擇寫喜悅  因為自己寫的文章常是寫"煩惱"





喜悅好難寫阿



有什麼事情是我會真正感到很喜悅很喜悅的呢?



進球?  考試考好?  和女生聊天?



阿  "聽到喜歡的音樂"  嗯~  這還蠻喜悅的



不過總之真正感到喜悅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  不容易想出來



比起煩惱  喜悅充滿在生活中的密度  好像是少的多吧



(希望以後這密度可以高一點~~)





那該用什麼意象來寫喜悅呢?



我努力想  想到的是像  "景物"  或是  "有生命的物體"  這兩類東西



景物譬如日落還不錯  不過想選用動物說不定會生動點



我想到什麼動物呢?



頭腦裡出現的只有貓





覺得大概只有貓是比較熟的動物吧





頭腦裡跑出一個想法



開始覺得  我們離大自然好遠





生活中  看不到多少種人以外的生物



狗  貓 鳥  蚊子....     好像沒了....



哇塞  我們真的離大自然好遠阿



上一次離大自然比較近的時候



感覺就只有國中住在淡水時了



至少那邊屋子旁有棵樹  陽台看的到夕陽  早上起床聽的到鳥叫





離大自然真的好遠好遠..





 



文學



上課時老師講到一個想法很有趣



"人在低潮時  才會容易常常想起往事  而且是那種不是很開心的往事"



跟洪偉講



他說尼采說過  "文學是苦悶的象徵"





嗯.........





--------------



這篇文章像聊天一樣



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完成了

4 comments:

  1. 煩惱還是煩"腦"?

    ReplyDelete
  2. 謝啦 以修正

    ReplyDelete
  3. 我覺得看你的文章讓我有些想法

    可能我們的文章風格真的有些相似喔



    其實讓我喜悅的事情還蠻多的

    不過我發現當人得不到喜悅的感覺時是不是轉而會變的煩惱?

    但當你拋開煩惱時你幾乎會馬上得到喜悅

    其實人的反應還蠻兩極的

    很奇怪對吧

    不知道你是否同意我的想法呢

    ReplyDelete
  4. ^^真高興我的文章讓你有些想法

    真好奇你說我們文章風格的哪裡像XD



    對於煩惱和喜悅

    我覺得沒這麼複雜

    我覺得是像這樣

    有煩惱的事就會煩惱 有喜悅的事就會喜悅

    但是他們都同時存在 但深淺不同

    像洋蔥的表皮一樣 很多層的圍繞在心中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他想法^^"





    glad to see your respon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