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放屁

什麼叫要更會利用時間?!         (我並沒有在回答任何人)





我昨天在吃滷味時發現不專心吃是不會注意到滷味的味道的

吃太快也不會





我今晚花了1.5個小時在youtube看音樂mv

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我想讓心裡得到休息  我喜歡看音樂mv  我覺得看音樂mv讓我得到東西  讓我心中有些想法  學到東西

可是這些東西對我的課業並沒有任何幫助  對課業來說只是佔去可以讀書的時間而已

我只是在逃避先讀數學的同時 利用這娛樂學習並休息





實際上我覺得若是不喜歡課業

課業只是為了達到未來目標的手段而已



要我為了改革教育而去拿個資工博士?

我不認為我有毅力撐著去接觸電腦(那些我覺得目標並不是在讓世界更平衡 更美好的東西)

直到我讀完博士  然後去瑞士接觸世界頂尖的教育研究團隊



若是真的那樣做  我真的有毅力讀完博士嗎?  讀完博士有力氣去研究教育嗎?  願意及能夠放棄原來資工的專業去研究教育嗎?  還有時間力氣資源金錢可以讓我去接觸那邊的教育研究團隊嗎?



重點是  讀資工目前並不是我想要的



並不像去清華思想沙龍    

改革教育好像就擺在我的面前一樣   我興奮的往前衝 往前追尋 往我的目標邁進



讀資工?  那為什麼不讀其他的?

為了獲得最好的學習資源?

哼   那樣的學習資源能讓我願意去拼嗎?

我不敢說那是受我現在不肯努力讀數學而影響

實際上  我從來沒有發現我在讀數學時有研究教育時那麼熱血





真希望能夠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就能拿到薪水

即使需要非常非常努力的去做也沒關係



我現在正非常非常努力的去學習成為一個夠棒的足球員   獲得學校宿舍這個資源



我還有好多好多喜歡的

音樂  歷史  旅遊等等

光是音樂  我相信我所接觸音樂的種類和數量可能是我的年紀的學生少有的

對音樂的感受力和感覺也是特別的

但是這不能成為我的專長





很現實的  人在社會是需要專長的

需要一個專長來在社會上為他人提供服務

若是一個人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知道所有的事

但沒有一件事是他的專業  那他就沒什麼用

wiki百科可以取代他  他在社會上找不到飯吃



所以學生的工作就是趕快學一些東西  培養自己的專業(常常不是自己有興趣的那些東西?)

然後為未來的工作做準備



我多麼希望未來的工作是自己有興趣

能夠發揮自己熱血  盡情認真去做的工作阿





什麼叫要更會利用時間?



我覺得我已經拼命利用時間  拼命去做我覺得值得該做的事了  並且是還蠻有效率的

但是卻沒有學的和做的比他人多多少



因為人的體力精神是有限的

我常常拼到自己很沒有力氣精神時再休息  可是這樣效率常常變更差

上課睡覺少聽了多少重要的數學證明?少交作業慢了多少的數學上課進度? 最後有跟上多少數學上課進度?

(我似乎往往把數學課業放最後  使得數學課業最常成為在我沒氣力精神後的犧牲品) (應學習把數學課業重要性放前面點?)



又做了多少值得該做的事了?

看youtube影片?surf the net?看課外書? 這些是完全不急切 但我又常把他們當作邊娛樂邊學習的事物

像玩電腦遊戲那種我覺得對我沒任何幫助的事我已經戒掉了

少去學校的藝文活動? 座談講座?

我覺得那些比很多課還精采精要多了!!

像那些校慶活動 校園活動(像桃園週什麼週之類的)我現在已經學會不參加了

少花時間跟朋友打屁聊天?(我爸常叫我避免浪費時間的地方)

但我覺得這正是學習人際關係 與人相處的時候

我多希望多花些時間跟好友一起做事  一起玩





效率

我也已經做的很有效率了  在捷運上讀書等

像英文書也讀到再讀更快就讀不懂的程度

雖然也有慢下來的時候  但多是想讓自己心情穩定下的時候

我知道是可以逼出極限  克服心理的障礙  但這不是可以常常做的

且想做事的意願大大的影響我的效率

另外人也常常需要停下來想一想的時候    就像踢球一樣





結果  我的結論是  人需要決定 選擇

這對我來說必須犧牲一些事  有些事必須以後做



有太多通識課是我有興趣的  有太多學問是我想學習的

可是我一學期有能力修習的學分數只有那麼多

所以我必須仔細思考  割捨一些  然後努力去做剩下選擇的



決定  選擇  

去割捨是件困難 需要智慧 且難過的事情

有捨才有得   這我知道...





剛在洗澡

想到是否要二退高微

越想越有壓力

想現在這學期是否忙太多事情了

以至於常擺最後順序  卻又是最重要之ㄧ的事物--  數學課業沒做好





以後我絕對不要安排自己時間到非常忙碌  沒有時間去參加學校有意義的講座 活動



以後出社會有工作我也不要這麼忙  一定要空出時間來

去做更多臨時跑出來的重要的事

去更靈活的調整我的行程

空閒  無聊   我從來不怕

因為我有太多想去做的事  及  必須去做的事







這篇文章像個在咆嘯的搖滾歌手



是那樣的精神  想要用力的表達什麼



好想讓爸爸知道我這樣想







希望有人呼應我的咆嘯   丟把吉他過來也好







我好混亂

5 comments:

  1. 很難得的

    我覺得排版進步很多

    讓我一口氣看完了全文

    推一下咆嘯的歌手



    不過音樂那部分我想華文歌你聽得絕對沒我多

    (中文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好歌)

    ReplyDelete
  2. CS phD would be a mathematician...hm

    ReplyDelete
  3. 拜託 請多一點人給我回應吧...



    跟我聊也好 寄封信給我也好





    不過沒有也沒有關係

    ReplyDelete
  4. Take it easy!

    ReplyDelete
  5. thank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