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聽wayne推銷數學系企劃

今天很熱血



有兩件事很熱血  一件事是聽在助教鼓勵下wayne的數學系企劃  一件事是在清華思想沙龍中談到教育







先是參加了wayne所推銷的企劃在數學系評鑑會中





會前我們找助教  



助教跟我們聊不少  給我們些鼓勵  叫我們去多找點人一起參加座談



他們跟我們講說數學系以前是有怎樣氣氛(一些我們很難想像的以前的情況)  後來是怎麼改變的



系學會是如何沒落的  他們是如何帶有這份清大數學的感情  想回到清大數學做點事的





找了一點點人  不過發現原本就要去的人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少  尤其是一年級的大概還有8個



還有個在寫作業寫到一半被拉來的很熱血的學妹yunyun  (阿  應該找錄製偉來的)



總共大概16個學生到  另有兩個助教  還有6位教授



(教授都是我沒看過的  看起來都是非常有份量的教授  其中一位還是之前我忘了得了什麼一個很有份量的數學的講的教授)





wayne有些緊張  不過仍然是很簡潔扼要的把企劃書推銷出來了



(突然想到進會場前學妹在懷疑wayne是不是建中的  說他講的東西有時候很有道理、說服力,有時候又很奇怪、亂七八糟的      哈XDDD    我大概也是這樣吧XD)



在講的過程中  教授就有邊提出一些問題  不過W大清楚的解決了他們問題



系主任過程中臉一直很難看  by the way





講完之後  先是女教授和廣東口音的教授問了一些問題 (這兩個教授人都很好的樣子)



(從教授講話的反應中可以知道教授思考是非常清楚的  有讀數學的人的風個)



之後陳鞏教授到前面帶我們檢視所有企劃的內容  並檢討





雖然很嚴苛  但我覺得也在某方面頗中肯



他講到我們大學生應該更主動去學習  去問      的確



至此發現文化是很重要的  若有如此的文化  則制度並不會影響那麼大  (因為我們人可以做的方法很多  很自由)



(這裡雖然看起來講的很抽象  但其實都在講這企劃書)



被批評了一番  讓大家仔細思考了問題在哪裡



(讓教授仔細思考我們現在學生遇到的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讓教授與學生溝通!!!)



讓大家看到這企劃缺點在哪裡  (也讓我看到優點在哪裡)





學弟妹也有提出一些意見  是浩學弟也提出了一些支持wayne的意見 (it's good)





討論之後  看系主任說"這我們可以處理" (系主任一直看起來一個頭兩個大)



我不知道得到了什麼結果  (我需要的是一些可以造成改變  可以讓數學系情況變好的結果)





結束後  在電梯邊



Franz及qwerrewq助教學長跟我們聊一些







感想:



真的是很高興我們現在有這樣熱血的助教  (真希望他們明年不要走)



系學會真的應該振作起來  來開始帶起一個有個不一樣氛圍的數學系



很高興能與教授溝通,這次從教授聽到很多進大學以來都沒聽過的東西



自己身為一個大學生  許多事應該主動



希望接下來可以跟同學  跟助教  一起來推動一個不錯的清大數學系



(自己幻想這是未來推動"教育"的練習)





清大數學  厚嘿!!!!

2 comments:

  1. 要系學會振作?

    你先想想你有參加過嗎?

    如果沒付出在系學會過你講這句話是沒立足點的

    但的確需要有人跳出來讓系學會改變

    我不認為這幾屆系學會長有這個能力

    ReplyDelete
  2. 嗯... 不同意



    哈 遇到你在討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