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挺藍? 挺綠? 支持1號小寶?支持2號威君? --君子之爭

清大學生會選舉難得這麼熱鬧



Talk板上的文章炒的沸沸揚揚



支持2號威君的我  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是支持1號小寶的





雖然懶的看talk板上選舉爭議的相關文章



但看到推文寫說"累了"  想是大家也為此次選舉而費盡心思吧  (還是說在爭議文中吵累了呢?)





看到那樣明顯分成兩派的局勢  猛然讓我想到台灣的政治





我覺得我們不應單單支持某個政治人物  



我們看到他的優點  也要看到他的缺點   也要跟其他人物的優缺點作比較





人不是完美的  總會有做錯的地方



3號候選人美好的政見想法中  也會有不如4號的



3號做得很好  但也會有不如4號的地方





而候選人除了在宣傳、廣告自己的政治理念外 (在此時的廣告、宣傳得非常小心,不得欺騙民眾)



當自己有缺失時也要誠實面對  比對手差時也要接受意見而改進



這樣才是君子之爭吧?





所以呢  我想明顯的分藍綠是不太好的事



最扯的是還要聽上面人的命令  還要遵守黨紀



那樣不就被黨的意思限制住了嗎?  那樣不就失去了獨自思考判斷的能力嗎?





嗯  真希望台灣的政治變好些...





--------



我自己是支持2號威君的



可是其實我對他的政見也不了解



我只是相信他這個人而已



因為在思想沙龍中認識這個人  有多跟他接觸  我覺得這個人認真負責  可以信任



所以就支持他了





1號其實我也大概認識  有修過同一堂課



不過跟他沒這麼熟  對他印象沒這麼好  "感覺上"比較不欣賞他



可是他政見也不賴





老賴懷疑道  這些學生會長在他一年的任期中能做什麼?  做出親水的校園,讓學校更有文化嗎?



嗯  這是個好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