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自己到底有多忙呢?

自己到底有多忙呢?  





看到Yvoone的暱稱  總是有週期性的變化



從星期一的"how am I going to survive these days"  到週末的"weekending^^"



想老師必定十分的忙吧     像Yvoone這樣的好老師  為了教學總是做非常完善的準備



讓我都不好意思丟老師msn聊天  (雖然我不擅長及不太喜歡聊msn  倒還喜歡亂丟朋友訊息)



真希望像Yvoone那樣的好老師能不那麼忙才好





跟爸爸講說  "我在學校很認真的"  被爸爸訓了一頓之後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那麼認真



想爸爸以前應該是比我認真上很多的



以他的認真程度套用到我的身上



大概就會以書卷獎及許多獎學金為目標  十分認真的投入讀書



那些跟朋友哈啦  看youtube搞笑影片 去參加社團的娛樂性質活動  等有的沒的活動  大概都會被轉化成讀書時間





看看身旁的朋友  去掉時霖等等傢伙(偷表朋友XD)  也有許多同學看起來比我認真很多很多的



有些同學又有女朋友又有兩個家教又現在在準備統研所(他曾當過不少次前三名)



有個附中山學弟又是書卷獎又玩社團(他暑假參與三個營隊)又有女朋友   (唉  有女朋友真是又花時間又令人奮發向上又令他人羨慕其幸福的一件事)





我蠻希望知道他們是如何顧好這麼多事的  不過因為不常接觸這些"成功的同學"  所以不太了解



看有些人走路走的很快  吃飯很快就吃完  不知道這是否代表了什麼  (這與那些同學是沒有特別相關的)







那自己到底有多忙?



自己最近是沒有很忙  因為近期沒有像期中考那樣緊急的事(噢 今天的微方作業又用抄的)  



又為了讓自己有好一點的睡眠   所以就只讓自己以一般的步調做事



(沒有非常的趕  還有是同學跑去校外吃飯   並沒有在與同學線上討論事情時同時去看英文作業)



自己現在並不讓自己太忙  (在退只剩16學分之後  實際上也不需那麼忙)



而即使自己再忙  也要在網誌上打打自己認為重要的事  也想和好朋友聊上幾句(兩件時常插入我生活中的事)



(朋友對有些人的重要性似乎沒這麼高  近年來我開始懷疑自己對朋友的"義氣"、"兩肋插刀相助"這件事)  





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忙?  這樣忙的好不好?





不過若是平常就可以以這樣的步調生活  忙錄中參雜著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那應該算悠閒了吧?  (因為有做自己想做

的事)



而若是生活做的事都是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是工作、學習  就算是有很多事要做  非常的忙  那應該也會忙的甘之如

飴吧?







有些人拼命讀書 希望以後能賺大錢     有些人拼命玩樂  希望以後不會年輕時這段快樂的時光不會留白



而我希望隨時都不會太忙  也不會太不忙     忙碌中不會忘記自己的熱情和感覺







足球隊教練之前在講大家各自練習跑步的分量講到一個譬喻



"喝酒時,每個人不一定要喝同樣多的酒。倒要喝同樣的"醉",同樣的最爽!"



我還頗欣賞這句話的





我想每個人生活的節奏也是這樣吧?



每個人的壓力、效率不見得一樣    但是要忙的達到每個人最"痛快"的程度





在未來未知的情況下  能達到這樣的痛快有些難 (怕在日後後悔當初太努力或太不努力)



嗯  就盡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