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誰認識我?

現在我的在煩惱這件事  因為這件事而不快樂





我很難抓與朋友間的距離



因為我遇到一些朋友  以為是跟我個性十分相像  



可以十分要好的朋友



因此我很快就對這種我莫名信任的朋友展現較真實的我



但結果往往對方的反應會讓我覺得我似乎太快將對方視為要好的朋友了



這讓我從以前到現在煩惱或困惑過好幾次





對好朋友  真實的我可以是十分熱情  很願意幫助好朋友的



很願意展現真正的我  不做作的我



美的我  帥的我  有趣的我  熱情的我  瘋狂的我  憂鬱的我  嚴肅的我  無趣的我  



暫時不想與你相處的我  目前有些不欣賞你的我  討厭自己的我





我知道  一個人個性的每一部份  並不都是可以討人喜歡的



甚至那個人自己也不會喜歡





我自己面對一個人  當確定一個人是朋友時



我就會去"信任"   接受這就是他



雖然可能有討厭或不欣賞他的地方



可是我可以確定  "他就是我朋友"



因為他的一些信念  是我所欣賞的





去欣賞一個人是容易的



去接受那個人的缺點卻是困難的



但是我知道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人人都會犯錯  有他的缺點



因此人人都要包容  去接受



並不是說認同缺點  



而是接受這是他人的一部份



(我有什麼資格說人人都要這樣做呢?  我並不確定  但是我是這樣認為)







對我來說



要欣賞一個人



只要他是個"好人"就可以了





但這似乎從不是一個清楚明顯的事







我認為  只要是一個好人  就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就是個終將會變的更好的人











而做真正的好朋友



則要真正的信任





這更是一件困難的事



非常  非常的難



難到我已經認為是好朋友的人  我還是可能會在與他相處的低潮期



變的不欣賞  不信任     懷疑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







這件事情的難度大概跟交一個喜歡的女朋友難度不會相差太遠吧











能夠真正讓我感到欣慰  溫暖的是



至少我確定



我有幾個這樣真正的好朋友^^





--------

時間晚了  我這篇文章想的並不夠清楚  不夠有邏輯性



且這篇很無聊  很嚴肅



但這些



就是我想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