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自己覺得遇到很神奇的人/事

從總圖回去時遇到了林育竹高微助教  (他是個好助教  另外機率的助教也是個我印象深刻的好人)  



跟他走著聊了幾句



他問我大四應該也是很忙吧  他問的意思應該是指準備研究所很忙



但我仍很誠實及不好意思的回答他我還要忙沒過的科目



(digress一下  真希望有機會遇到老師或助教可以聊聊不是功課的事



我真希望知道老師或助教對什麼有興趣  平常都在玩什麼  打橋牌 看電影 上b 上聊天室? 玩三國?)



走的時候他跟我講說  "加油"  讓我想到了一個以前在陳建宏補習班裡的工作人員







他是在陳建宏補習班裡  負責點名 處理雜事  那種像班導的人



他皮膚還蠻白的  卻化著很厚的妝  染著金褐色的頭髮  眼睛上混著黑眼圈和黑色眼影夾雜而成的眼圈



身材不錯  不高不矮  讓人看不出年齡



我覺得還算漂亮  可是大概因為他戴著牙套的關係  o8覺得他長的"不協調"XD  老是稱呼他 ""化著濃妝的阿姨"



(陳建宏補習班的每個女性工作人員(簡稱班導好了)都被他叫阿姨    



不管是正的  不正的  年紀大一點的  年輕的  都一律被他叫"阿姨"  讓"阿姨"氣得跟他說再叫他阿姨就不給他點名



呵  很白吃的要好的英文爛到爆的高中同學)





高三的時候我們1038班的很多人補陳建宏  大概有8,9個那個多吧  使得我們往往從放學公車上一直吵  一直吵去補



習班補習完) 然後我們很無聊  就常常做些無聊的事  觀察補習班裡的正妹  玩大冒險  講昨天我猜裡看到的笑話  猜



阿姨們的年齡





不過大概是因為化濃妝阿姨職位比較低  常常忙著  我們也就沒什麼跟他講到話



(除了只有一次大冒險去問他年齡及愛裝熟的小銘跟每個阿姨都很熟之外)





後來  快指考了  陳建宏補習也結束了





有天  在指考不久的前夕  我在台北車站等前女友下課



在新光三越後竟然遇到化濃妝阿姨



他剛下班  跟他打招呼  他停下來跟我聊幾句



他問我是剛補習完阿?  我說是



我說快考試了感覺蠻緊張的  他說不會的  以你們程度一定可以考很好的



還聊了幾句  然後我問到他說是讀哪裡的



他不好意思的講說讀沒有名的學校(還是剛從沒有名的學校畢業,我忘了)



最後  我們互相道別  說有機會再見  



他祝我指考順利  說"加油"  就走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祝我指考順利很有印象



對那時候遇到他這件事  感到很神奇





後來  考完指考  八月時  我跟爸爸弟弟在英國渡假



有天  我夢到我快指考了我書還沒讀完  尤其是化學  好多都還沒念 (我的化學的確也是後來幾個月才衝上來的)



結果到了指考當天就考的很爛



這讓我從睡夢中驚醒  (還記得驚醒時已經中午了)



我花了點時間確認我已經考完指考了  成績也已經出來  考的還不差       我才鬆了口氣



這時我想到了那個化濃妝阿姨的加油



瞬間



我很想找到那阿姨  跟他說謝謝你的祝福和加油





總覺得這件事很神奇



但神奇在哪我卻說不上來







我總覺得我的人生很神奇



大起大落



遇到不少神奇的人  神奇的事





希望我哪天可以再遇到那阿姨  跟他說謝謝

4 comments:

  1. 講到指考最另我驕傲的就是....

    只讀一個月的化學,還有不錯的分數XD



    唉 想當年的數學 = =+

    ReplyDelete
  2. 哈 化學是不是考太簡單了

    你我一下就拼起來XD



    我數學也是我考試科目的最低分耶



    還不及格 59分

    我上數學系很得意的一點XD


    ReplyDelete
  3. 寡人只有51 = =+



    一點也不得意...







    最得意的是轉學考微積分只錯一題XD

    ReplyDelete
  4. 哈 這蠻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