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音樂的步伐

我常常覺得  



音樂的節奏就像人的腳步一樣





輕快的音樂就像輕輕跳躍 稍稍昂著頭  在花園中向前行一樣     想唱出輕快的旋律表達自己愉悅的心情



嚴肅的音樂就像踩著沉重步伐  皺著眉毛  一步一步  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



浪漫的音樂就像演出音樂劇時  穿著寬鬆典雅的袍子  伸手向前  優雅的往前邁步  旋轉  歌唱



悲傷的音樂就像虛弱失意的人低頭駝背  踩著軟弱的腳步  握著自己胸前的衣服  緩緩道出自己的悲哀及不幸



激動的音樂人騎著馬  或奔跑著    灑著汗水  拼命想要表達自己的意志





還有音樂像呼吸一樣



隨著胸膛  起    伏     起    伏



(起伏皆只是表示胸膛起落的韻律)



可以伴著一個嬰兒  讓他安穩的沉沉睡去





還有音樂像火車的節奏一樣  吐著白煙  轉著輪子



在澄紅的落日餘暉下  在遠方的地平線上運行著





還記得小時候有陣子我跟弟弟常吵架  而面對爸爸對我的糾正我常感到受到委曲



有次開車出去時停在某個看的到澄紅落日餘暉的山邊



剛遭到爸爸責備的我  看著昏紅的太陽  想到車上聽到的愛樂電台的音樂  彷彿看到火車在遠方行駛著



眼淚便忍不住流下來



(還記得那時候弟弟問  "格歌,你怎麼哭了?")



那是我第一次對節奏有如此深的印象  







從此我就覺得



音樂和心情一直在掌握著人的步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