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今天最感動的一件事

這是前幾天很幸運碰到的一件事



-----

宿網斷了


跑來計中上b


電腦有問題  又跑出來再刷一次卡


工作人員看到我的學號  問我是不是鍾徇徇的學弟


我說是


他說他是數學系的學長  並遞給我名片




因為電腦有問題而刷很多次卡的同時


他說他是讀財經的  問我以後想要走什麼


我回答教育或資工





我們就聊起來了




他問我讀教育想做什麼  我說改革教育


他說在台灣可能沒這麼容易直接對教育有作為


在台灣  通常得靠財經的專業 人脈 錢脈 教授身份 或超強的學問 才能擔任要職


才有機會在那要職上有一番作為




他建議不止看教育的東西  多看陳文茜的談話性節目及商週(他很推薦商週的樣子)


可以從更多角度看事情




我說可能也會讀資工


他就請身旁的讀資工的學姊(看起來也大約25歲)回答我



他說可以修一些資工的課  瞭解資工在做什麼  有沒有興趣


我說我得在暑假趕快找到有興趣的研究所


他說不要過急  仔細想好才是最重要的




我問會不會因為專業的能力而在職位上太忙


他說可能會  但是有前後也能以其他方式為社會盡一份力  像成立基金會  或自己可以投入更多時間幫助社會等等



就像平常在大學一樣  時間總是會有的  就是把那些事排作優先要做的事就是了





這邊有些跟爸爸講的還蠻像的


爸爸是建議我讀資工  以後可能四十歲後有地位有金錢  生活穩定  再來做這些想做的事



因為他認為讀資工-- 這個世界最重視的科技產業  是對我獲得最多學習資源 以後獲得最好工作職位的方法




他也說可以多修其他系的課  看看商周  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特別是那些有經驗  從事那方面的學長學姐老師長輩們  可以獲得很多東西





雖然大概只與學長聊了十多分鐘



但是我覺得他講的都是對一個尋找人生方向  最精華的  最需要的



仔細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  多問別人



這些都是對我十分重要且要趕快去做的事







我覺得很幸運遇到這樣好的熱情的學長


他的名片上寫著名字  鄭維峻


是個約25歲  戴著眼鏡  充滿斯文氣質的學長


 


他的名片背後寫著


Friendship is like the light of fireflies.


The darker it is, the brighter the light will be.


 


我好喜歡這兩句話



好感動  難怪這兩句話會印在名片上


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學長!!!!

3 comments:

  1. 他姓鄭耶....

    ReplyDelete
  2. 你要走資訊或教育喔

    我可能會走統計方面吧

    走純數或資工好像都不太適合我

    ReplyDelete
  3. 走統計應該蠻有出路的耶

    我們班上的蠻多人都要讀統計的





    哈囉 一樓的老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