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特別的經驗 一種淨空的感覺

我一直很好奇打坐是什麼樣的感覺



心靈是怎樣的感覺到平靜  清晰  淨空 



雖然我沒有在打坐中體會到這樣的感覺  不過我在判足球裁判時體會到了





在足球系際杯比賽的這一陣子  因為是足球校隊所以需要去當邊審



當邊審一次就是當25分鐘  一場就當了50分鐘   一天大概要當三場





當我判完裁判時  我感到心靈十分的平靜  頭腦十分清晰  沒有什麼情緒的雲朵飄在腦中



腦中像是萬里無雲的藍色晴空



並不是那種因為累而表現出的缺乏情感  也不是情緒不好而表現出來的悶



而是真的沒有什麼情緒影響著我





這感覺是十分特別的



雖然在跟別人講話時感到缺乏情緒而很奇怪  講話時不會特別高興或生氣等情緒坡動



但是頭腦卻感到特別的清晰  似乎什麼雜思煩惱此時都可以清晰的分解出來





我並不特別喜歡這感覺  因為我並不會感到特別的興奮或快樂





似乎是因為在判裁判時  指有仔細在看有沒有越位



心思完全放在球上  完全沒有其他雜思



在經過幾場比賽後  心中也因此淨空了



就像打坐一樣



盤坐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心靈  心中呈現淨空的狀態





這是一個意外得到的特別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