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聽郝龍斌 陶晶瑩 李紀珠收穫很多

去聽了南山人壽辦的青年領袖論壇收穫很多



聽到了郝龍斌  陶晶瑩等人講話  覺得收穫很多  也開始欣賞起這幾個人



有太多可以分享了  我打算很簡潔的記下來





郝龍斌所講的



他欣賞施明德堅持理念  在施明德被關了十幾年被放出來後上前與施明德握手 施明德很驚訝國民黨的郝柏村的兒子竟會與支持台獨的施明德來致意   兩人成為好朋友

我很欣賞兩人雖對政治的看法不同  但能彼此尊重 欣賞  成為好朋友的精神  這是我很感動的地方



後來民進黨請他去當環保署長  但他知道接受民進黨的邀請去做事必定會受到許多方的壓力

他問父親是否該去  父親告訴他  要是他能做的好  在眾多的壓力下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堅持自己的理想  萬一做的不好或因理念不合而被民進黨逼迫  也敢辭職以示負責及堅持自己的信念  那就可以去

我十分欣賞郝爸爸講的話  身為一個政治人物  就是要有這樣的氣魄  敢堅持理想  敢為事負責  才是一個堅定的大人物



現在社會很多  變的泛政治化  所以政治議題都得分藍綠兩邊  因此是非分明也在政黨意識中被混淆了



很多人對政治事務的看法不同  意識型態不同  那是由於他們的立場不同  而立場是由他們生活的背景慢慢培養出來的

譬如228受害者的家屬  必定對國民黨政府很不滿  跟隨國軍遷台的老兵們  必定念念不忘大陸的那一片國土

我聽到這很感動  我想起來洪偉很喜歡的向陽先生寫的"立場"這首詩  的確  我們常常站在不同的立場  但其實我們都是關懷著彼此的人們  因此我們要更有包容 尊重他人的開放心胸  就如同他人包容我們一樣



他在當紅十字會會長時  當唐氏症朋友們開始試著獨立出社會工作  看到人們對弱勢朋友的照顧和關懷  另外也看到了賺錢不多的清潔工每星期都默默的去紅十字會捐錢三次  發現了台灣的溫暖  發現了施比受更為有福  鼓勵我們也親身去照顧弱勢的朋友



他當環保署署長時  處理河川污染的問題  面對在他面前跪下哭著懇求他不要奪走生存賺錢工具的老婦  他有猶豫  但後來確定沒有因為心軟而對處理河川污染的問題遲疑而高興  因為因老婦而放著問題不管  影響到的是更多的居民  不過他也確定要做好照顧這老婦的措施  安排他們能到市府工作

這告訴我們決心的重要  該下決定的時候就要下決定  不要因一時的情緒影響    想清楚  然後就確定的下決定



他曾檢查懷疑罹患肝癌  想到自己可能即將死亡  他開始懷疑做過什麼事  死後人們將會怎麼想他

於是他開始想做一點事  (他接著做了什麼事我已經忘了)

我想生命的意義是很重要的  我們活著到底是要做什麼  追求什麼?



他鼓勵我們年輕朋友勇敢去嘗試  勇敢去學習  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別怕犯錯  因為接受批評可以造成進步  邊做邊改進  做得越來越好



他希望台灣人們能超越意識型態  一起攜手合作



他講說大學可以做的事:

1.交好朋友

2.擁有關懷社會的心                    像他照顧又髒又臭的獨居老人時  看到老人們的微笑  就沒辦法拒絕

3.去實行  去磨練  增加歷練        工不藏裐  像他無意間有興趣學到的  日後就用到了

4.多嘗試                                        努力的都會用到



要成功  要重視  

意志  決心  行動力  強烈的理念  勇氣  自己的感覺



他爸爸帶給他最多的是以身教展現出的人生觀

要他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向他爸爸討厭關說  討厭特權  一旦有人關說他  即使是他的親戚  他也立即把他們降級






1 comment:

  1. 他講的真好耶~

    林立果然是ㄧ個攝取多方知識的人(欣賞呀~)

    我要到我的無名推你的網誌囉~^^

    對了~~我要問你哪時回台北~月底會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