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Rent 吉屋出租 音樂劇

今天在視中看了吉屋出租



我一直很喜歡音樂劇  當一個音樂劇的演員一直是我的夢想  (夢想= =")



我想我要是以一個音樂劇演員做職業  整天練唱  練舞  排戲



我應該會很快樂很快樂





我很喜歡劇裡人們的歌聲



他們的歌聲 肢體動作   音樂的旋律、節奏   盡情的散發出人們的感情  喜怒哀樂



歌詞也是    你在音樂劇裡看不到複雜  文謅謅的詞句



但是最簡單  最真摯的話語卻最深刻的打動人心





他們的聲音真的是很好聽  



聽過他們的聲音  才讓我回想起我是如何喜歡這樣的人聲  這樣的合聲和共鳴



跟他們比起來  星光大道裡歌手的聲音就好像是鴨子的聲音了





這個世界由不同沒有交集的小世界組合而成的



而吉屋出租就是紐約中低階層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  人們為了工作而煩惱  為了沒有錢而煩惱  為了感情而煩惱  為了通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煩惱



人們受生活環境所困  但卻不忘享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快樂 (包括以他們的方式享樂--吸毒)



也不忘追求他們的理想  變有錢 做自己想做的事  生活變好等





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後來有一幕  愛滋自救會中的人們  坐在椅子上圍繞成一圈



他們唱著歌  隨著鏡頭的旋轉  椅子上的人們也一個一個的消逝  暗示著他們被愛滋奪去生命



這一幕讓我感到難過





很多時候  人們是受環境所限制的



你一但沒有錢  可能就得去援交  或像劇中的女主角到酒吧跳舞



一但生活困苦  生活中什麼都沒有  或者遇到挫折低潮  就可能像劇中的人們一樣吸毒以逃避現實



一但出生就有愛滋  可能一生就從不曾明亮過(註一)





劇中人們唱歌是十分美的



我很喜歡劇中人們唱歌自由的抒發感情



及樂天的態度





我覺得像這樣描述電影的文章



怎麼也沒辦法比過別人自己去看過電影



即使是延伸較遠的一些心得想法(在我寫的這麼簡單的情況下)



也要看過電影才了解為何想到這些  為何這麼想





總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也推薦別人看這部電影



Rent   吉屋出租







-----

(註一)

雖然我的生活  我週遭的生活  是離電影中的那種生活距離蠻遙遠的



可是我仍深深的同情著



這讓我更想走教育  更想去帶給人幸福



我不想在路邊捐錢給乞丐  因為我想用錢去學習充實自己  以後做更大的事業



我不樂意看到iphone的出現  因為我想到地球上某些人正在受飢荒威脅著生命  我就不願讓自己過度的享受  及看到世界上有這樣因商業、科技競爭而生產出來的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