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07

欣賞萬儀老師

真正確定一個人是個不錯的人  深深的欣賞他  是件不容易的事



很難確定一個人的好



可是當多聽那人講話 做事時  



有時會透過一個小事件 小動作 小反應 無意間說的話 認真的評論等等 



然後就似乎看到他人的內心深處



就像密碼一般  又像電台的頻率一般



感受到了



(這種感受到的通常是認同的  欣賞的)



就開始欣賞這個人  確定這個人不錯





啊  開始講怎麼欣賞萬儀老師的





今天老師一上課就提到上次批評家珊的文章太莽撞了點  



(感覺老師很關心這件事  老師還說若我們因不滿老師的評論而選擇不去上課  老師是可以接受的



這點我覺得老師修正的太過了   若我們對老師不滿就偷偷跟老師講就好啦  生氣而不去上課老師也會難過的



看家珊同學表情沒有大變化  倒是認真聽老師講解      我很欣賞老師認真重視關心這件事的態度)



他看到了家珊再次交的作業就刪去了文人騷客那一段



然後老師就開始講  那文章中寫的感覺不對的地方



講著講著  也講到了有哲理的話



講了很多很多  我聽了很多很多 (也點頭點了很多很多)



現在記不得聽到了什麼  



不過在筆記本上記下了  "要像萬儀把問題放在心上"   然後開始欣賞萬儀老師





其實我覺得萬儀老師的大學中文寫作課不只在講作文  



老師更強調的是"感覺"  "這寬廣的人生 世界"   還有"對自己的認識"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堂課  有機會我一定要寫推薦這堂課的文章投稿給系刊





感覺萬儀老師是關心人的  像小孩子般善良的 充滿好奇心 敏銳的觀察力 及靈敏的感覺的



這樣的人  很可愛  







萬儀老師成為我第三個超級喜歡的老師



希望與老師成為要好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