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信任 純友誼

昨天寢室裡講到了這個



柱子講說他上課  老師問同學說: 男生女生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不管同學講正面反面的說法  老師都能以進一步的問題讓同學感到困惑



柱子說老師應該是認為沒有純友誼的





可是我矛盾的希望有



而且這是我盡力去做的  希望可以跟女生很自然 很單純的作朋友



(可是若是我喜歡的女生  我心理想的就不會那麼單純了)



讓自己對待男生朋友 和女生朋友的態度一樣



(不會跟男生在一起時就很粗俗 隨便  跟女生在一起時就特別表現自己 或刻意像紳士一樣   



我覺得那樣很做作



但對待女生時特別的尊重和體貼還是有的   這讓對待男生和女生還是有差別)



我希望可以表現出自己喜歡的自己  且調整自己與別人能彼此接受





所以男女生之間有純友誼嗎?





可是當我試著接受自已跟女生好朋友愉快的相處的時候



我又發現



若我發現有喜歡的女生跟某個男生很要好的時候



我會忌妒





我又想



若自己有女朋友 與一個男生單獨出去玩



那我應該還是會擔心或吃醋  即使他們兩個只是要好的普通朋友





所以要自己接受應該可以有要好的女生朋友這件事



未來是否會因為有女朋友  怕她擔心 或怕自己擔心(她同樣有很多要好的男性朋友) 而因此改變呢?





所以要靠信任嗎?





要真正的信任很不簡單



要永久真正的信任



更是一件或許過於美好  而讓我痴痴幻想的一件事







若上帝存在的話



願祂能使我們找到出路 



找到快樂

8 comments:

  1. 1.林立呀

    我並沒有感覺到你跟我講話有比較紳士喔!!

    更何況體貼跟尊重!!請檢討XDDD

    2.你已經默默的開始信教了嗎?

    3.對此篇有同感,推一下好了

    ReplyDelete
  2. 哈 從米果那意外連到的耶~

    剛好看到這篇...

    我可以回答你 真的會有

    我原本也以為不會有 等到我自己真有那麼一位男性朋友之後

    我相信異性間會有單純友誼的 但要遇到剛好也以同樣方式看待你的人

    相處的時候就跟平常和女生相處的時候一樣喔~

    ps.我是圓圓臉~~^^

    ReplyDelete
  3. 我覺得男女生的純友誼只限於某種程度的疏離。

    講白話一點,如果只是一般的朋友,純友誼的確存在,但若彼此越是要好,純

    友誼的情況就越難維持。

    畢竟信任也要建立在能說服自己的立場上吧!

    ReplyDelete
  4. 林立,我想這篇是因為我跟你說的事情打的吧

    男生和女生

    越好就越不可能有純友誼

    這句話聽起來真可怕

    我最近

    想到小龍就會哭

    我也不知道

    我在說什麼?

    我不知道

    我只是很想他

    我開始胡言亂語了

    我想謝謝你

    畢竟

    你是我的好朋友

    ReplyDelete
  5. to 排小玉

    今天跟你聊天很開心

    雖然沒有主動丟麥當勞的垃圾讓自己覺得好像有點不夠紳士



    還有忘了問你覺得有同感是怎樣?

    是想的跟我這篇打的完全一樣嗎?



    很想知道你看那惠普女總裁的書的讀書心得報告

    我也想打些讀書心得報告 再跟你講

    ReplyDelete
  6. to circle大姐~

    好驚訝你看到我的網誌~~



    有異性的好朋友很好呢 你真的很幸運~



    謝謝你的回應^^

    ReplyDelete
  7. to showla大師兄:

    哈 好好好好好久不見了 見到你的留言真高興!!



    我常常覺得你講的話很對



    真的要問的話 是要問自己心中真實的感覺

    而那最真實的感覺 有時好像又跟期待 希望有點不同



    有機會很想去你家拜訪

    見見光聽聲音就認出我的蕭媽媽

    還有可愛的小狗



    真希望趕快能跟你聚聚 說不定一起去找柔道社的大家

    ReplyDelete
  8. 想認真的寫一個回應 解釋些什麼



    事實上我非常怕兩件事情 希望這兩件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第一 本來是朋友的女生因為有男朋友就不理我了



    第二 被認為是色胚 花心的人(尤其是被喜歡的人認為)





    若發生第一件事情 會讓我傷心 生氣 失落 難過



    傷心是因為失去一個朋友 生氣是因為發現我們的友誼只建立在有目的

    的 為進一步的關係上 失落是開始認為異性間的友誼不過如此 難過是

    因為難過





    若發生第二件事情 會讓我失落 難過



    因為我從不是那樣的人 而且還恰恰因為極端相反的個性而有些事讓自

    己難過 尤其是若被有可能有的喜歡的人認為的話 那很可能會切開了我

    們之間的關係 那將會讓我十分失落難過







    好吧 我得承認會認真這樣解釋是因為之前被社團的人罵色胚

    雖然自己做錯了一些事 像是跟著別人一起開自己玩笑的蠢事

    但若別人以後開我玩笑

    我大概會容易不爽



    去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