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第一次喜歡山

住在台灣這麼久  第一次喜歡山卻是前一個週末去花蓮比賽足球之時





坐自強號過去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



大概經過宜蘭花蓮一帶  看到田野和山



近邊的田野則大多是枯黃的  被不規則的田路切割成歪歪斜斜的方塊



遠邊則是一層層的山 矗立在一片田野之外



山間夾帶著白茫茫的霧  仍可看見山間的小屋 樹林的顏色變化 還有小片白白的墳墓





這樣的山座落著  像個闔上眼的和尚靜坐   圍繞著山中霧氣



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花蓮的土是柔軟的



我在比賽上場時踩上這塊土地    跑起來很舒服



舒服的有點像是以90的時速馳騁在長長的旁邊是一片田野的花蓮道路上 臉上襲著一陣陣乾淨微涼的花蓮風





比賽完喝的寶特瓶 "花蓮水" 特別的甘甜  但我相信那甘甜跟比賽贏球是沒有關係的





還看到了穿"美崙國中"足球服的小弟  因沒看過奇蹟的夏天  當時沒過去跟他說說話



就錯過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機會







我想我一定要找個時間來看奇蹟的夏天 練習曲 還有 最遙遠的距離









這是我第一次開始喜歡山

2 comments:

  1. 我也喜歡山♬

    看到別人喜歡自己的家鄉

    心情會很雀躍呢: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