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看完了村上龍的69

看完了  真爽



邊看邊笑   快看完了還會有"啊~快看完了"的感慨



老師說看有寫書會有這種感覺  但是看這本書大概不會   看這本書看看就好



不過我倒是看到想把這本書買來保存下來



還是上網查村上龍的資料和別人對69的評論



發現村上龍是暴虐頹廢小說之王  真是難以想像





好像班上的人(特別是女生)和網路上的人都不欣賞這本書



但我看到就像是聽到busted的"what I go to school for"搖滾節奏一樣共鳴



不知道其他朋友特別是高中同學看到會怎麼覺得?





仔細講點東西好了



劍(村上龍)17歲真的還蠻屌的  讀了那麼多書  聽了那麼多音樂 



實際做了那麼多叛逆的事  講了那麼多屁話



就是為了在他生命過程中證明專屬於他的存在意義....      這是瞎掰的



事實上是為了凸顯他的不同  吸引一個天使的注意



說真的  我很喜歡書的封面



黃色底  紅色的"69"



明顯而刺眼的印象顯出17歲青年人的風格




... 劍做了那麼多事  除了追正妹以外  表現出對社會的控制的反抗



為什麼要像一般乖乖牌一樣乖乖讀書  以後就遵從社會期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這樣的意義再哪裡?  那些人快樂嗎?



而且那些壓迫人要遵從社會期許的人很雞歪



因此劍決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讀自己想讀的書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我就是欣賞劍這股叛逆的精神  比起懵懵懂懂遵從別人認為對你以後好的事



不如先去追問"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要遵從?"   



挑戰原本的規範  找到答案



人本來就是要快樂的



我們知道現在做的事如何讓我們獲得快樂嗎?





就像村上龍說的:



"不能夠快樂過日子是一種罪"

2 comments:

  1. 我覺得應該先念高微再看雜書才對

    ReplyDelete
  2. 雖然這本書是功課 但是你講得沒錯

    我會改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