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好書推薦 布瓜的世界---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這是我投稿系刊的文章



因為很喜歡很喜歡這本書



很希望別人也喜歡這本書



所以就先將文章波在這裡







---------



好書推薦
   布瓜的世界---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好奇的我,從小就愛問為什麼,對各種事物感到好奇,想搞懂背後的道理。因此而進入數學系的我,透過邏輯和數學符號,了解了許許多多數學理論背後的原理、意義,但在這世界上,還有許多東西讓我睜大眼睛嘴巴,好奇的問:”為什麼

 



    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從小就對世界上的各種問題感到困惑,幾米以純真可愛的插畫,帶我們回到那個一直問為什麼的年紀。書中問的問題有大有小、包羅萬象,有些似乎充滿意義,有些似乎毫無道理。小時候將這些問題問媽媽,媽媽有時候會耐心講解,有時候會回答因為它就是這樣啊我不知道或是最常聽到的──你長大就會知道了,但現在長大了再回頭看這些曾經遺忘了的為什麼,有時會愕然發現──"我已經長大了,但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啊"!


  每個人看這本書時都可能會有不同的感想。雖然少了插畫,但這裡引出一篇。


標題:孔融讓梨


為什麼大梨子總要讓給小妹妹?”


為什麼永遠只能穿大姊姊穿不下的舊衣服?”


為什麼我不能獨享媽媽全部的愛?為什麼爸爸不是我一個人的?”


為什麼歡樂容易與人分享,悲傷卻只能獨自品嘗。


為什麼獨享一切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愉悅?”



 



   書中帶到了各式各樣小孩子似的問題,伴著幾米可愛的小朋友小動物插畫,這些問題似乎顯得具有哲理、詩意。問自己這些問題,可能會發現自己的答案跟別人不一樣,或是跟從前的自己不一樣,但似乎無論有沒有找到答案,都可以得到些什麼。感覺似乎能更了解自己,更貼近自己的心情。然後再繼續問著為什麼,可能就會愛上幾米,愛上布瓜的世界



 



    獻給對世界充滿疑問的大人與小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