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體檢遇到國小同學 楊占邦 鄭裕達

第一次體檢呢   跑到三重醫院體檢





太晚到  錯過上午的體檢  於是去外面吃飯 逛逛  回到醫院等待下午的體檢





在掛號處前的座位不耐煩的坐著  坐著坐著  突然旁邊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大的青年拍拍我說:



"ㄟ  請問你是從淡水來的嗎?"   問了幾句  我解釋說平常在新竹 今天是從新竹來的(真是複雜的解釋XD)



"嗯...  你是不是林立?" 他問



@@  我大驚    努力從頭腦裡挖掘這人身影的記憶  可是完全想不起來



"我是楊占邦啦"  @@  怎麼可能  竟然是楊占邦  我的國小同學



在國小的記憶中  楊占邦是胖胖壯壯 喜歡運動 很有霸氣 和成熟的感覺   是同學中的小頭頭



他是同學中第一個看NBA 把自己英文名字叫做Bryant  帶領風潮的國小生



我雖然是功課不錯的"乖乖牌"   可是因為"文武兼備"  喜歡打躲避球 籃球   跟他 蕭裕家 葉成勳這夥還蠻好的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跟他意見不合 或吵架     然後就有點像被他欺負 或被那群人排擠





到國中時  就不常聯絡  有時在放學時的操場才會看到他在打橄欖球



他到了國中變的超壯(超胖!XD)  整個就很適合打橄欖球



在橄欖球隊中  似乎也沾染了校隊粗野的氣息



在公車上遇到  我跟他除了打招呼一句  也變的不怎麼聊天





後來  聽說他以橄欖球體保生的身分上了高中繼續打橄欖球





現在眼前的他  卻讓我完全認不出來



是個頭髮染金棕色  瘦瘦的  比我稍高  穿著polo衫 卡其短褲  一身輕鬆休閒  看起來還有些斯文的年輕人



講話斯文中還會帶有一點口吃  會將開頭的"我"重複幾次



(記得這好像是他國中才開始有的習慣)





遇到老友真高興



問他現在怎麼瘦這麼多?



他說之前還有胖到120公斤  而現在只有約70多公斤  (我想不是減肥很簡單 就是他很有意志力!!)



在高三時因為開始想到以後再繼續在運動發展沒有前途  (尤其是台灣人玩橄欖球玩不過體格魁梧的外國人)



所以開始覺得要讀書  之後拼上了中國醫藥大學的醫學系(沒記錯應該是)





問他快要畢業了 (明年)  接下來要怎麼計畫



他說之前都沒在想未來的事  大一大二時只在玩 跑夜店之類的



現在有在思考未來  覺得自己對進國安局比較有興趣



(挖  這跟我預期一個醫學系的學生會做的事很不一樣



想必對這樣的大改變一定花了許多時間思考)





真驚訝  能在這裡遇到國小同學真是巧



而且楊占邦改變好多(<=ㄜ...  可以說是超~~~級~~~多)



我一直都覺得他擁有像運動員一樣超強的意志力



想必他將意志力充分的實行在生活上





現在的他  看起來成熟很多 







此外  又是很驚訝的  在那裡遇到了鄭裕達  另一個國小同學



他不怎麼講話  還是跟國小時印象差不多  只是現在長的變的比我高多了







還遇到了李元傑 要好的國中同學



他的爸媽也在那



他媽媽還認識我  高興的拉他爸爸說"是林立耶"    XD



看來我在國中時留下了不少"優良學生"的印象  (真不好意思 哈XD)  連朋友的父母也對我有了這麼好的印象



他媽媽跟我說國中時的蔡振德老師真的是好老師  我們很幸運遇到他    還有甚至後來的學校裡的學生家長也都說他是個好老師



嗯  我也這麼覺得  (真想找個時間回去見老師~~)





然後就進去體檢了





體檢完出來





又又又很驚訝的遇到了國中時的訓導主任  鼎鼎大名的  "小紅帽"



他是個壯壯的原住民男老師



就跟其他學校的訓導主任一樣  以拿跟鞭條體罰 充滿威嚴 和兇巴巴著稱



但其實老師人很好 喜歡跟學生相處  (還記得有次童軍課他來代課  



他彈著吉他  唱出動人的歌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後來老師轉到輔導室成為輔導室主任  (真是大轉變@@)



聽說後來變的仍具威嚴 但和藹許多的好老師了





老師似乎記不得我



我向老師說我是林立  是在蔡振德老師班底下的



小紅帽好像就記得了





呵呵  不管他記不記得  我都很高興





走的時候  老師雙手捧拳  以帶有原住民的真誠的味道再見



"一切順利"  他說     ^^











真高興遇到了這麼多熟人



能遇到國小同學更是讓我意想不到的



還記得國小時跟同學騎腳踏車跑去好遠的地方打籃球  到處晃



像鄉下野孩子到處玩的記憶   (那時候淡水的確也是鄉下)







真喜歡淡水  還有附著在淡水的一片記憶



淡水的河流  夕陽  教室  操場  紅毛城  公車  籃球場  田野



人們







暑假真想來辦個國小同學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