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今天踢球日記 及看愛情的盡頭到一半的感想

今天下午踢了整整四節體育課



踢到我竟然忘了去上中國藝術史了  (@@讓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和自責)





嗯  不過今天很好    早上起床前下了場暴雨  上午很涼



到下午第一節就知道太陽的厲害了





下午第一節跟資工系的一隊  對上工工系隊



資工系的大概大多是學弟吧  連基本的傳球吊球都還不是很行



心裡是想踢中中的  但還是讓給一個看過的資工系的同學



但跟他同隊踢一踢覺得他踢的很爛  不太傳球 愛過人  球被劫掉了又不去防守





工工系頗強  (說實在我覺得去掉Fabio 奶罩 預修   他們其他人組成的隊伍應該也可以打進系際杯前三名)



雖然在資工系這邊賣力的踢  我們似乎也有得分 (好像吧)



但工工系還是得更多分  大概兩節課加起來有  9:3這樣的比數吧





跟他們踢完  感到被太陽曬的很熱  滿身是汗



但感到很愉快





整個操場在大太陽底下  草地都被照的綠油油的



 

聽到校隊學弟捲毛說還要踢七八節的足球課  自己心裡也就爽快的決定  "好 !踢下去!"  (也就是這時候忘了要上課)





第七節體育課開始  很投機的跑到工工系這邊一起坐著  變成同隊



心裡還想著這樣我們這隊會不會太強



結果心理的擔憂應驗了



我們狂電了由工科系電機系組成的隊伍



(雖然那守們員守的特別的好  是個很好的守們員  但也無能為力)





踢球是很愉快的  



但即使是友誼賽 (或特別是友誼賽)  踢到贏隊方太多  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我覺得對方其實也是踢很好的



但只是遇到我們狀況很好  踢的很有組織  所以才會這樣





說實話  有時候我真的會在這種情況不會感到太高興 反而有點悶悶的感覺藏著  (當然是比不上踢球的愉快心情啦)



或許是我的同情心太氾濫了  像荒蕪舊屋上的滕謾 攀爬增長到一種我無法理解的境界









然後晚上"讀愛情的盡頭"直到圖書館關門



走時已將三分之二的內容讀完



越讀  越受書中人物的想法 情感所牽連  甚至震撼





我常覺得平淡的快樂是沒這麼容易讓他人體會的



可是屈折離奇 刻骨銘心的痛苦卻容易讓他人流淚





因為看到一些書中痛苦的情感而感到震撼



所以其實沒這麼喜歡文學





實際上  看小說讓我的感覺更纖細了



因為小說就是要描述情境 細節   甚至人的思想 情感 小動作



去表達某種類似真實人生的經驗



為了接收到作者要表達的事物  我們在看小說的同時變的更敏感 更纖細



(我想藉由喜歡聽音樂  我對這方面的訓練已經足夠了) 





為什麼我們要去想像那種情境會有的痛苦呢?



去想像自己可能會有的絕望 自殺的念頭呢? (我不是在指這本書)





我不會拒絕看這種書  因為閱讀各種不同的書也是讓人體驗的一種方式





可是我比較希望單純點



每天就開開心心的上課 踢足球 和朋友吃飯 去玩



把煩惱處理 解決  成為一種簡單的狀態



或許有時會生氣  會憂愁



但常常還是會一些簡單的小事而滿足 快樂



或許會因此讓人感覺呆呆的  但是這樣應該比較快樂



該快樂就快樂



該煩惱就煩惱



想追求自己的快樂就盡力去追求





(將近12點時  走出圖書館想到自己不喜歡看小說的理由



突然想到前一陣子也聽過一個朋友這樣講



這讓我感到我們是恐怖的相似



恐怖到我開始在想我們的不同)







回到寢室看深入閱讀課的版



發現老師說明天停課一次@@



這就是無法捉摸的人生啊!!





----------



剛剛想到Radiohead的音樂很適合   (譬如Karma Police  我聽不太懂 不過想必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心情中疑惑的部份





今天心情組合  疑惑10%  陽光草地足球90%





by the way 中午和時霖烸苔吃飯真開心



他們倆的趣事講第二遍我一樣覺得很好笑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