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和好朋友吵架

今天和陳時霖吵架



吵的程度不大不小



而我還蠻欣賞這樣吵架的過程





為了什麼事吵架並不想記錄下來



並不是因為不重要  而是因為已經解決了





很欣賞這個吵架是因為兩人都以合理的方式表達出怒氣



以及產生怒氣的理由  並且兩人都能夠了解對方表達的東西 並試著包容和互相協調



還有即使是兩個人都對自己生氣的理由十分有自信  但都保留一些懷疑自己(而認同對方)的空間



願意重新去檢視自己  必要時更檢討或改變(進)自己



兩人都給對方充分的尊重





感覺好朋友之間總有些時候會吵架的



因為人總有心情不好  心中充滿怒氣的時候  而且人之間也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再加上溝通不良產生誤會 



兩個人就會以帶有怒氣的方式發表自己的不滿(和理由)  就吵架了





若不是真正熟的朋友反而不會吵架



常是互相隱忍 不表達出來



但常有重要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的



這時候提出來 面對它 討論它   會協調出比較好的方法讓兩個人都能滿意 也才更了解對方的情況  



更了解對方也才能更包容對方









真希望跟喜愛的人(家人 朋友 以及可能哪天會有的女朋友)吵架時  都能"這樣"的吵架

4 comments:

  1. 所以我遇到你是在合好後...

    ReplyDelete
  2. 這樣很棒耶~



    不過想不到林立也會有生氣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有人讚揚吵架方式^^~很特別~

    ReplyDelete
  3. to isunshine



    我忘記哪時候遇到你了 這事是他找我吃晚餐時發生的





    對了 其實時霖才是我覺得最不容易生氣 最隨和的人



    印象中沒看過他生氣幾次

    ReplyDelete
  4. 哈哈~~你們好酷喔!!!



    果然能成為好朋友啦~



    感覺一下子怒氣就隨風飄逝的兩個人^^~真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