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地球大概不會活很久吧?! 還有一連串問題

因為寢室太過悶熱  跑去水木買冷氣卡



買的途中想到了其實自己很難因為地球的暖化問題而強迫自己在這麼悶熱的天氣不開冷氣





地球的人口越來越多  地球環境越來越惡劣  地球資源越來越少



人類科技越來越進步  制度 思想 知識越來越成熟 豐富  但是卻好像總跟不上地球被破壞的速度 (以及人類的欲望)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地球上人口太多了吧



根據現在科技發展所能減緩資源消耗的速度和人消耗資源的速度來看  說不定我們有生之年就會生活在很慘的地球



環境下



縱使一些先進的國家推動環保  總是有些開發中國家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  不重視環保地拼命消耗地球資源以求發









想想非洲一大堆面臨戰爭 飢荒的人們   亞洲一大片被過度砍閥的森林  中東一個個被拼命掏空的油田



人類距離未來因爭奪資源而展開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應該不會太遠





-------



假設人類的智慧能不斷的增長(increasing)  讓人們生活越來越快樂



而且這增長量沒有上限的話(not bounded)



應該也來不及在地球毀滅前讓全地球的人們感到快樂吧  我猜



(說不定不斷增長的慾望會讓快樂值不真正增加)



------



太陽能發光的時間有限



在這時間裡  我們必須來得及找到其他的地方生存



這樣想的話  我們已經在跟時間賽跑了



------



國父說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中繼起的生命"



我覺得根本是無意義的話





------



疑  為什麼我要考慮到好久以後的人類生活?



若知道好久以後的人類注定滅亡的話我會怎麼想?



若不知道的話會怎麼想?



若"好久以後的人類"改成"下一代子孫"又會怎樣?





.....



可以確定的是  在自己掛掉之前心中都一直會出現自己還不能回答的問題吧!!?....



(若一直都會有問題的話  我該選擇回答多少?)







------



所以可以做的第一步是節制(減少)地球上的人口



還有享受剩下的地球時間?



(我討厭這樣"只在乎曾經擁有"的一時享樂的觀念)





------



聽說不少科幻作家有討論到這樣的問題?

1 comment:

  1. 不只大陸.印度等開發中國家不鳥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大的兇手就是美國

    人都是自私的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