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不捐錢 是為了做更大的事

中午 在水木百貨門口會有阿姨們拿著捐款箱  



給同學捐款



難道他們不知道  學生最缺的就是錢嗎?





XDDD  開玩笑的





但我的確通常不會捐  (若是遇到身障者賣口香糖則不一樣)





我不會娟  是為了想做更大的事



我很少捐款 或做義工等等的事



但是我要將這些資源保存起來  投資給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



然後



以後在社會上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去改革 改善一些事



譬如教育







我常常覺得  有學生票這種東西 讓我們可以多搭公車 參觀博物館  參加音樂會



還有學校的圖書館  提供的活動  社團老師等等資源



就是為了讓年輕人多看看  四處學習



將來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





所以比起參與學生活動 (譬如樂生活動)  或捐款  或當義工等



我比較希望去讀社會學  或準備研究所



這樣我以後更能對世界做我想要的貢獻





這同時也代表



在讓自己獲取社會資源  變成更強的人的同時



也不要做一些傷害社會的事



譬如貪污  亂丟垃圾  浪費冷氣 電 水



欺負弱勢的人  獲取不應得的資源等



這樣的話  讓自己變強就失去原本的意義了







-----



不過我還是都會去捐發票



因為一張發票期望值約一塊錢多



但自己對發票還要扣掉自己花的時間的機會成本



此外既然平常沒有做什麼善事



那就將這些發票捐出去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