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難以言說的影評

為了影評 報告



我找了好多電影



好多好電影: 航站情緣 王牌冤家 心靈捕手 心的方向 最遙遠的距離 一路玩到掛





我卻好難想出該選哪部寫影評  影評該如何寫?





我在想



影評是給誰看的?   給還沒看過電影的? 還是看過電影的?



要寫些什麼?   針對電影內容深入分析?  還是提出一些關聯的  甚至置入整個自己的想法?



要感動人 吸引人 困惑人 讓人思考 分享給人 還是表達自己?







覺得  真的很難寫

 



 

快速的看過那麼多電影的介紹  



發現我喜歡的好電影並不多



我試著將電影分成不同類型的主題  



發現並沒有那麼多我有興趣的



(就像不再那麼有興趣的藝術 文學一樣)







但  真正讓我深深感觸的







感覺並不那麼容易表達出來





像老賴曾經說過的



如何將音樂精彩的 讓人感動的  傳達給別人呢?





有些或許是可以的



我可以試著說出"布瓜的世界"觸發了我什麼  它講出了多少道理(疑惑)  它呈現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我可以試著說出Jason Mraz歪嘴戴猶太帽邊走邊唱出那些活潑浪漫的歌 代表了什麼精神



我可以試著說出梵谷的畫激起了多大的熱情 幻想他是在什麼精神狀況下畫出一朵朵向日葵 及紫色轉漩渦狀的天空







可是我無法說出



練習曲如何讓我喜歡



王牌冤家如何困惑我 刺激我  對我如何重要



美麗人生爸爸的幽默如何讓我笑到心理



一路玩到掛用平凡的劇情說出多不平凡的道理



我多麼愛"最遙遠的距離"









可能不只往外不知如何表達



往內....







最遙遠的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1gyA2_l-o




1 comment:

  1. 如果不嫌棄的話

    我blog裡倒是有幾篇自己看電影的心得

    我常常在想我何德何能可以去評論一部電影

    我又沒拍過,我有什麼資格去評論?

    你會想定位,會去想要用什麼樣的手法去寫是好的

    我個人是喜歡大概透露個30%左右的內容,剩下的就是自己發揮的空間

    就當作是看了一部好電影想分享給好朋友一樣

    你會怎麼講?哪裡好?優缺點是什麼?

    不過就是分享而已,沒這麼嚴肅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