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關於影評的感想 還有 最遙遠的距離

關於影評  我覺得該是這樣的





影評該是像田野的小徑



指引人們經過茂密的草原 看到大樹



對於電影  可以隱約感覺到電影美的地方 被它吸引 並進一步靠近它 仔細觀察他



對於人們的想法  可以隱約看到背後的想法  人們及自己的感覺  





因為沒有一種影評比自己親自看過電影的影評更好了



所以他人的影評提供了一條路徑







--------



最後的距離



我又用快轉的速度看了幾遍  並重看重要的片段



再看幾次感覺也隨著改變了一點





我想我大致了解電影的架構和每部份要表達的事了





電影節奏雖慢  卻是在一個主要的軸線下流動的





要是要我給這電影幾個字句  這是我會給的:



治療  尋找出口



而這兩個 都跟"愛"有關



小湯小雲阿才生活中的種種 都與這有關





有首歌風格不太對



但歌詞卻以類似的方式表達了出來



All You Need Is Love - The Beatles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最遙遠的距離



 



"It takes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to come nearest to yourself



It takes the greatest climb to bring us the to finest nature beauty



We must knock at every other door to reach our own



To reach the innermost self in the end."



                           - adapted to Tagore's poem.







胡德夫: 最最遙遠的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XEHURqj_E













你有找到自己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