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我家有廚房 想來煮菜唷

因為國中好朋友說暑假會來新竹的家玩



我要設計個新竹二日遊



剛好家裡有廚房



就想說不如來"挑戰"煮個菜





以前都不會想煮菜的



但現在剛好家裡有廚房



離家裡3分鐘腳踏車程的距離又有大潤發



而且以後或許自己可以煮給自己及室友吃  說不定可以省點(和好吃點XD)



就來試試吧





昨晚在想菜單想了好久  



在床上想著想著越想越興奮  害自己好久才睡著



想了一些基本 方便做的 好吃的菜單來





二日遊的菜單計畫是這樣



四菜一湯



四菜是炒青菜(預計是空心菜之類的)  紅蘿蔔炒蛋  蛤罵絲瓜   煎魚(預計是虱目魚)



一湯是有玉米粒的玉米濃湯  或者是綠豆湯也可以



另外咻會幫忙  或許就再加他的拿手菜 或把其中一道菜換他想要煮的菜



此外再加甜點水果冰淇淋之類的 (其中選一XD)



嗯  這樣應該不錯了XD





邊想著  還興奮的想著其他許多可以練習煮的菜



這裡列出來  除了上面的以外還有



水餃  蘿蔔糕  青菜炒肉絲  義大利麵



生菜沙拉  馬鈴薯泥  烤地瓜  煎香腸



愛玉湯  皮蛋豆腐  水煮花椰菜



還煮麵加蛋加青菜加肉絲等等的



嗯  應該不會很複雜就很好吃了XD





對了對了  我還要學會煮好吃的飯



這樣飯還可以配醬瓜麵筋或我最最喜歡的海苔醬之類的當早餐









大潤發離家近和家裡有廚房實在很方便



可是我昨天算算煮菜的成本  又發覺人不多的話  自己煮好像不是很划得來



好像似乎要盡量找不費工的東西煮起來才比較有省到



若是自己弄早餐划得來的話  我以後就都盡量自己弄早餐了





以我考慮過的早餐  火腿蛋為例



下面列出材料及成本  (不過我不太確定  以印像寫出價錢  到時還要去大潤發看看)







火腿蛋加起士



蛋   3.5元

起士  3.5元

火腿   4元

兩片吐司  3.5元

美乃滋和小黃瓜(或許以生菜代替)  3元

油和瓦斯費和冰箱電費(大概估的  但冰箱電費其實不算)  2元

煮菜花的時間(以1分鐘1元計 扣掉外面等早餐可能會花的五分鐘)  5元

跑去買食材的時間和精力(低估的)   5元

洗碗洗鍋子丟廚餘的時間和精力(低估的)  5元

餐具費用(不想算進來) 



這樣加起來是34.5元   比外面早餐店賣的35元少了0.5元





所以其實差不多嘛   我在外面不用捨不得買火腿蛋加起士當早餐嘛XD



挖  現代社會的分工讓早餐店等等專業的店家提供人們很多方便嘛~~



所以還是多人吃和常煮的時候比較划得來(在家庭中  餐具還有甚至瓦斯爐,冰箱的費用才能分攤)





嗯  那我猜煮菜與買便當的成本差距比例也是像這樣吧  (但便當不好吃及菜的量少多了  要比較需要調整一下)



但我猜煮菜成本會比弄早餐多一些吧  因為有很多道菜要處理  而且還很可能會有吃不完浪費的部份









(這讓我想起以前不早點告訴媽媽或奶奶不回去吃晚餐真不應該



那樣有些菜就會浪費了  變冷了隔天再吃也沒這麼好吃



嗯  開始學煮菜才懂得媽媽的辛勞)







還不確定以後是否會常煮菜



除了煮菜的成本  跟室友們約吃飯時間及分食材費用也不太方便 (自己煮的話應該划不來  幫他們煮的話又怕不好吃



XD)



不過確定的是要稍微惡補一下煮幾道"拿手菜"



到時候朋友來  煮晚餐的時候應該會很好玩吧^^~~














2 comments:

  1. ㄟㄟㄟ

    我只能換一道唷

    可是我想煮的很多道啊

    怎麼辦啦?

    你說怎麼辦啊

    ReplyDelete
  2. 冬天你想追追女生的時候,我可以教你四物雞湯XD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