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還沒找到補習班 倒是看了一堆電影 書

還沒找到補習班  倒是看了一堆電影 書



把看電影 書 踢足球當作是自己放暑假後唯一的休閒



因為之前忙的時候僅把電影名記下來  答應自己有閒時要看





看了  



王牌天神2  一路玩到掛  最遙遠的距離(這好像不太算)   盛夏光年  頂尖對決



傷心咖啡店之歌



(底下評論皆沒有雷)







王牌天神2不錯看  有叫人重視家庭 環境 相信神?XD  



蠻搞笑的  有些台詞不錯



有一段我印象深刻  是後來主角的妻子在餐廳遇到上帝時  上帝給他的話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 你覺得上帝會給他們耐心 還是給他們機會學習有耐心"

"如果祈求勇氣 是給他們勇氣 還是給他們機會學會勇敢"

"如果有人家庭更親近 你覺得上帝只是給他們耳鬢廝摩的機會 還是給他們相愛的機會"





盛夏光年看不太習慣  我覺得拍的沒有很好



特別在結局時這樣感覺



不過演員隨劇情情緒醞釀的不錯





頂尖對決很精采  很適合到電影院看



魔術師的對決真是酷斃了









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朱少麟寫的  似乎是很有名的書



但是 整體而言  我並不太喜歡這本書



我形容它為  "帶有一點哲學思想的少女漫畫"   (糟糕了  喜歡這書的人大概會生氣@@)



其實這書文字的部分非常好  鋪陳場景 劇情流動 人物姿態描寫 情緒起伏都很生動



雖然人物的對話不太自然  卻也不影響主角們有特色的性格和想法互相激盪



但我不欣賞的是對話內容   



大概是我學數學 又有讀過一點點哲學入門的關係  對於他們對人生哲理的討論



覺得太抽象 太缺乏邏輯了    



在我看來  對人生哲理有興趣的人們  不如真正找些簡單易懂的哲學入門書來看



光看到尼采 康德  黑格爾等等名詞  不會對思考有什麼幫助的



因此那些形容人物心境改變的抽象詞語 我看來也是華麗不實的



而劇情和海安等角色的安排  也太過於少女漫畫了



讓我覺得太甜 太膩



討厭它  覺得書會帶給人過度脫離現實的幻想 在追求自由的同時 忘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嗯  但是它還是有我欣賞的地方



我頗喜歡馬蒂追隨耶穌的部份



那荒涼的馬達加斯加風景  讓我喜歡



結局我也莫名的有些喜歡





這本書似乎是有個朋友的最愛



我想我能了解這本書是會很受歡迎的



對於人看到這本書產生的對人生目標的重新思考  我也很鼓勵















------



要睡覺了  寢室沒有其他人



明天又要自己一個人做要做的事情  蠻寂寞無聊的~~


3 comments:

  1. 哈 我不會生氣阿

    只是會覺得

    阿 覺得自己喜歡的別人不一定會喜歡的想法

    fine 每個人看書都有不同的觀點

    哈哈 總之 至少還是謝謝你把它看完

    就甘心 哈

    ReplyDelete
  2. 傷心咖啡店之歌我高中看的

    老實說現在對內容不太有印象了

    只記得當時不太有興趣 就草草把它看完了

    看到你的形容"帶有一點哲學思想的少女漫畫"

    我忽然一震!!!



    哈 原來如此阿

    就像我無法從頭到尾看完一本少女漫畫是一樣的



    嗯...我比較適合灌籃高手這種漫畫



    介紹幾本人生哲理的書吧!

    ReplyDelete
  3. 呵呵

    我算是蠻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的

    不過喜歡的原因

    跟喜歡某些國片一樣

    是因為難得有些東西是跟我們社會的商業價值不太相同

    至少知道在這社會上

    還有些人在思考些不同的事情



    也就更覺得台灣並非是如此日漸喪失靈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