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省錢大作戰

身為一個很窮的大學生  我要開始省錢囉~~~





這篇標題本來是要訂為 "美是錢堆出來的"



因為之前剪頭髮時  問設計師是如何才能擁有髮型書上帥帥的頭髮



就像現在清大常看到男生的那種酷炫或飄逸中長髮一樣



他說需要燙過  要是加個染視覺效果會更好



問他燙要多少錢  他說較便宜的燙需要1300  加上另一部份的燙需要500



再問他若不想留長  短髮就好  怎麼弄比較好看



他說短髮的話需要染過比較好看  頭髮有淡淡的顏色看起來比較立體



可是染加洗的話也要990



嗯  其實我也是問好玩的



因為在自己開始賺錢之前  不打算將錢用在太奢侈的事物上







美算是一種奢侈品



當住到外面  搬到新家時   我好想去買好多東西來好好打扮這個家 這個房間



三層櫃舊舊的 想買個新的  拖鞋是公用的 想買個自己的  洗衣籃裂了幾個地方 也想買新的



好多東好多西都想買 



可是  在繳完房租後  我沒錢了= =



我再度看著自己想購買的清單  邊嘆口氣  邊重新看自己到底需不需要這些東西



發現  其實很多東西沒有 也不會有很大影響的  大多只會對自己心情有點影響    



很多東西使用起來多幾步  一樣好用



所以多忍受房間沒那麼漂亮 生活還是可以過下去的



要是自己慾望少一點  還可以更快樂  (或是把省錢想做是要存錢將來出國)







像買衣服也是一樣



我相信自己很有品味  (XD)



給我一大筆錢  我一定能穿出台北公館附近學生的味道的  



(公館是我覺得學生最會打扮的地方  東區則是有錢人最會打扮的地方)



可是就是沒有錢呀XD



而很神奇的是  市面上看的到的衣服好看度跟價格也大致成正比



所以只好訓練自己 從不貴的衣服中挑出好看的 跟搭配起來好看的



(所以我覺得net balano hangten也是很不錯的呀)



(像家樂福裡面賣的一些便宜衣服 鞋子也是有它的價值的



以前媽媽教會的有些朋友還會互相給舊家具或將小孩穿不下的舊衣服給更小的小孩



那家樂福裡面的便宜衣服對他們就還蠻不錯的   又便宜又新又好穿)



所以品味也是錢堆出來的







但是我也不反對多花點錢追求美  但給自己愉快的心情呀



即使環保很重要  我們應該充分利用資源  不要太奢侈



但是適當的享受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總之我要來省錢大作戰



為什麼我不選擇打工賺錢呢?



雖然打工賺錢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 學習一些平常學習不到的事



(可以的話麥當勞 魚酥店 誠品我都想打工個一個月XD)



但是還有對我更重要的事



對我來說 準備研究所以及充實自己是更重要的事



因為  "要賺就要賺大的!!"



我相信現在好好充實自己  以後能賺的更有效率  (不用在魚酥店間辛苦的騎機車送貨而時薪只有85)



我甚至還會想  我都犧牲了家教這樣高薪的工作機會 (時薪三四百  光講時薪比許多上班族還高了)



當然不能讓這機會成本白白浪費  需要加緊腳步的找研究所和充實自己







充實自己部分我要充實自己的很多生活技能  讓我省下更多的錢



主要是在廚藝這部份



雖然商業提供了很多方便  只要有錢就能把事情完成



但是自己動手做可以稍微省些錢  而且還很好玩



另外我還想到若是我要在國外留學 那學會自己煮東西來吃就是必備的技藝了



總之這項技藝以後一定會用到



哈哈  我都想好了呢



不好吃的小吃部  掰掰~~  









很幸運的昨天就在報紙上看到介紹學生省錢方法的網站



這邊列我覺得好用的出來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



 省錢達人食譜

http://blog.ctedu.com.tw/sheena_425/



PTT的省錢版

版名: lifeismoney



旅遊省錢類(找到便宜住家型民宿)

www.couchsurfing.com 

www.hospitalityclub.org 

www.globalfreeloader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