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一個自己獨處的空間

國小的時候對老師要我們寫日記的目的一直不了解



老師說寫日記可以訓練我們寫作表達的能力  記下的事老了以後看也會覺得很有意義



現在  我發現寫日記更重要的是



寫日記提供了一個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機會





之前看文章也看到  他說鼓勵慢跑



就像爸爸說傍晚時自己一個人在校園內散步想事情感覺很好



慢跑也提供了一個自己獨處的機會





現代人生活越來越來忙  自己空閒下來與自己獨處的機會越來越少



整天工作 吃飯 洗衣服洗澡  忙完雜事後躺在沙發前看電視  睡覺



有時週末會到pub喝喝酒  或與同事唱KTV狂歡  (這是傷心咖啡店之歌描述的現代人生活)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沒有時間自己靜下來想想事情





我高中時也是一樣



日子是被安排好的  沒有太多的選擇



沒有受到太多刺激的我  對那樣平穩的生活沒有想太多



每天  上課 下課 玩社團 補習 讀書 玩電腦 吃飯 睡覺



閒的時候是悠閒的玩 休閒的讀書   忙的時候是忙碌的玩 忙碌的讀書



不會去想現在自己到底在幹麻? 做這些事是為了什麼? 



以後要幹麻?  我要追求什麼? 人生有什麼目的?



很少去冷靜的抬頭看看自己做了什麼事 為了什麼



或想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不過開始寫網誌後 懂得自己與自己獨處的珍貴



會開始撥出一些時間



在自己搭車時 睡覺前 走路時 無聊發呆時 獨自吃飯時



想些事情  重新檢視自己  或思考一件事情 整理出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想法









這種自己靜下來想事情的感覺很好









就像踢足球時  要抬起頭來看  才可以看到隊友及敵人  還有之間的空擋



才能將球傳向最好的地方  (視野的重要XD)







所以其實也不見得要靠寫網誌寫出來



學會自己獨處沉思後  



感覺可以搞懂更多事情 更深入  透徹了解一件事情 或道理



變的更聰明XD









------



寫完網誌 要睡覺了



聽著雷光夏的歌聲  感覺真好~~



他也會成為我最喜歡的音樂人



超喜歡他在愛樂電台中的聲音的~~ (開始懷念起愛樂電台)













雷光夏 -- 我的80年代

http://tw.youtube.com/watch?v=UbT867ZPSsA





挖 我好喜歡這個MV 和音樂~~~~

2 comments:

  1. 雷光夏有首叫「逝」的歌我很喜歡,你有聽過嗎?? ^^

    ReplyDelete
  2. 我只有她「2003逝」的專輯:PP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