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這幾天記事 試著做菜和教小孩球

哈哈   超開心的



這是我昨天試做的炒麵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424149







昨天自己試做炒麵  在查過"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後



列出要買的食材  即自己隻身前往大潤發購買





自己一個人  一身學生樣  推著大大的手推車  手拿個一張列著食材的紙和用來打勾的筆



在大賣場中來回穿梭(因為對哪個東西放在哪裡不熟)  不時的問工作人員什麼什麼東西放在哪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買回來後  就興奮的來試煮晚餐了



我試著的是上面網址寫的懶人炒麵





找到沙拉醬  把花椰菜切成小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把花椰菜撥開成小塊  削一點外皮就切了)



還找不到砧板 (隔天才知道放在哪裡)



然後就開火了



火一開後  整個是手忙腳亂的



會煮菜的室友醒來來看我到底在搞什麼



不過我忙的沒有rem來回應他  不過他還是教了我罐頭怎樣才好開之類的很基本的煮菜知識 (感激@@~~)





美乃滋進鍋真是超香的



麵也放進去後  我還拿我的手機來計時煮10~15分鐘XD





關掉火之後  本來在鍋上乾乾的麵很神奇的都變軟了  最後加進醬油  整個香氣四溢



我用既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來試吃人生中第一次的廚藝作品





哇!!  好吃!!



雖然黏在鍋邊的麵還有點硬硬的很有嚼勁  但是整個味道就是很棒!! (我不想用多餘的形容詞來形容了XD)



選花椰菜來加是對了  超好吃的啦



整碗麵好吃的自己都要感動的留下淚來了



吃完還很餓  意猶未竟的感覺





於是又試了食譜中的另一道菜



奶油蛋



做出來雖然賣象很差



但是鮪魚和融在鍋裡美乃滋和軟軟的蛋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還是很滿意的把它吃完了  (畢竟是自己做的XD)







太好了  第一次試的成果就這樣成功  以後就有信心了



(雖然第二天  也就是今天  煮懶人炒麵給室友吃的時候  因為麵份量比較多  加的水量不夠  麵沒熟透  整個失敗了XD   不過幸好麵可以再下去煮  而且室友人很好 給予一些鼓勵性的話XD)





隔天  我又試著煮綠豆湯



用電鍋煮綠豆真方便  然後發現糖需要加好多壓!!  讓我一直加糖一直試味道一直洗湯匙XD



試了好久才發現要加這麼多@@



挖  糖比綠豆都要貴了  大約要加快半斤的糖  大概要30塊   而綠豆半包只要20塊而已





然後綠豆湯完成了  好好喝啊^^~~  室友也說不錯



夏天就是要喝綠豆湯啊~~~~







算一算食材的花費



這樣做早餐晚餐其實蠻便宜的



比較貴的就是鮪魚罐頭 起士片 火腿片(但沒買)



我想我下次要找便宜一點的肉來代替這些食材







這一切都要感謝大潤發  窮學生懶人食譜



(這食譜利用電鍋 烤箱 果汁機 微波爐製作出許多很方便的食物   真是沒有想到原來這些廚具可以這樣用)   



給我指導的室友  家裡擁有的電鍋 廚具

   



自己做菜真是便宜又好玩(又好吃)



又刺激XD







-------





上次很幸運的在球場上透過王老師的介紹  接到一個特別的家教



是足球家教



他媽媽帶著小孩從美國回來兩個月  為了多多(小孩的乳名)回去能跟上足球訓練營(club)的進度



要我帶他踢球





多多很可愛   他10歲



他長的肉肉的 皮膚曬過  很健康的樣子  (感覺很多ABC都這樣  營養很好  也有運動的樣子)



中文有些口音  有點害羞(因為第一次遇到我這個陌生人吧)  但很愛踢球  跑來跑去的





然後今天第二次教球的時候  他就不害羞了  真的是跑來跑去的



我教的很多動作他都有在club學過了  雖然做的不熟  但是做幾下就覺得膩了



我試著將變化過的動作秀出來  吸引他讓他學習   不過他對作出之前學過的動作比較有興趣XD





教球以及一些過程就不講了



我講講一些"第一次家教"得到的心得







原本教球前想了很多  想以"how to be a great football player"為號招



吸引他學習的



但是發現失敗了XD



對小孩子來說  動來動去 腳將足球踢來踢去  會比成為一個很強的足球員來得重要(有趣)



要贏別人  重視勝負  享受打敗別人的快感是年紀大一點的人才重視的





我想就像我學數學不是想繼續走理工的出路一樣



多多踢足球卻不重視每個細節動作的迅速確實



每個人都以他重視的方式  來做學習



(是可以強迫的  但效果可能就沒這麼好了)



越想達成那個目標  就會越努力積極去學習  去完成





要是哪天多多想成為最棒的職業足球員  他也會主動的苛刻要求自己每個動作的完美了吧







所以我得配合他 吸引他  從有趣的方式中學球



(幸好我不是在教寫字 數學之類的  像這樣很難用其他的方法學習  只能強迫了吧...  (歪嘴) )



有點像是一個伙伴一樣  跟他在一起踢球







嗯  所以



1.小孩子想的與大人不同    (那小孩子的想法是如何慢慢改變成大人那樣的呢?)



2.一個人會依照他重視的方式去學習



3.得從很多教學的方式中選擇出適合教小孩的方式(或許是吸引的)是重要且需花腦筋的







這三點是我所學到的

4 comments:

  1. 恭喜你第一次下廚大成功!

    咦~ 如果你要買火腿肉, 是不是可以找那種一整條的 (而不是一包只有幾片的)? 可

    以冰在冷凍庫裡, 要吃時切幾片下來就好 (不過會很硬, 切的時候要很小心)...



    我是不太會去比較價錢,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較划算或比較貴?!

    ReplyDelete
  2. 哈哈~~林立好賢慧喔=ˇ=

    ReplyDelete
  3. 感覺很好玩耶



    真的好久不見啦~~~~]

    ReplyDelete
  4. 林立型男大主廚XDD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