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最最喜歡的音樂人之ㄧ -- 西城男孩 westlife

若硬要說出一個最最喜歡的歌手



現在應該會說是Jason Mraz



以前的話 一定就是westlife



(現在westlife也差不多跟Jason一樣喜歡)





西城男孩在我心中有幾個第一





第一個讓我聽到"中毒"音樂的歌手



--第一次在ICRT聽到coast to coast 就上癮了   後來常常開著ICRT在等著這首歌



一聽到感覺就像共鳴起來一樣  後來看電視才知道這是叫西城男孩的團體唱的





第一次開始聽流行樂



--在因為coast to coast買下那張專輯之前  很少聽流行樂  也不太喜歡



在第一次買流行專輯之後(不確定是不是第一次買CD?)  第一次聽還不太習慣



覺得這樣的流行樂有點俗 有點吵    可是聽著聽著就越來越喜歡





喜歡的歌曲第一多  專輯喜歡歌曲最密集的



--西城男孩很神奇  打破幾個金氏世界紀錄  (維基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5%9F%8E%E7%94%B7%E5%AD%A9)



聽說愛爾蘭人  有一半的人都去聽過他們的演唱會



去掉這些可以匹敵Beatles的紀錄不講



對我而言



目前沒有其他歌手有這麼多讓我超喜歡的歌曲



拿西城男孩的前四張專輯出來看  幾乎每首歌我都超超喜歡的



甚至以前有自己在家裡像唱KTV一樣的將整張專輯唱完



沒有其他歌手讓我喜愛的歌曲如此多  密集的如此誇張



這些歌如此好聽 如此陽光 如此浪漫  讓我曾經想再去學個吉他 將這些美麗的歌曲唱給心愛的人聽







第一個最喜歡的音樂人(團體)



--一個音樂人(團體)成為我的偶像不容易  除了要讓我喜歡 還要喜歡很久 還有有些特色 精神讓我確定非常喜歡



或者是帶有一些記憶讓我喜歡



披頭四是  艾薇兒是  Busted是  Jason Mraz是 (還有一些就沒寫出來了XD)



而第一個就是westlife了







第一個最喜歡歌聲的流行樂歌手(團體)



--大概是原本常聽古典樂的關係  對人聲 很重視音質  



喜歡有優美共鳴 特色的聲音  不喜歡沙啞 不清晰 做作的聲音



雖然國外很多團體 歌手唱出的音質都很棒 但很少像西城男孩這麼優美的



五個人不同的音色都很好聽  配合歌曲不同的輪唱 合聲 獨唱   變化遠比一般一個人的專輯優秀太多了



以單純歌聲評分 和唱歌編曲評分  西城男孩在我心中會獲得幾乎無可匹敵的高分



他們的歌聲像寶石  其中 Shane的歌聲獨一無二的 (他是其中最常獨唱的歌手)









其實我很佩服為西城男孩寫歌的人  不知道是誰為他們寫歌的



或者那些曲子是被挑出來的



寫曲的人為他們創造了奇蹟  是幕後的功臣



可惜大概是音樂界的人才越來越多  好歌被瓜分光了  西城男孩後期的作品沒有像以前那麼好聽



真可惜



weslife唱出的歌總是有westlife的味道



也聽過西城男孩演唱會 電視節目中翻唱別人的歌



(Westlife - More Than Words http://tw.youtube.com/watch?v=NVFmumZcgFc)



就是有westlife的味道  很溫柔 很優美 很有活力 很好聽





他們的歌  是最棒的情歌







----



最後不想列出youtube上的音樂連結了



我喜歡的歌太多了  帶有記憶的歌太多了  沒有幾首歌就能代表他們









太喜歡他們了



我只能說



他們的音樂塑造了一部份的我





always westlife







-----



剛洗完澡聽到這首歌 Westlife- Can't Lose What You Never Had



忍不住又將這連結放上來



這是westlife同名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



聽起來像晚安曲一樣(歌詞也有同樣的味道)  



在最後道上幾句溫柔的話



明天黎明前  今晚舒服的睡去   with ease, comfort 和滿足



(哈 歌詞實際上意思應該差很遠  但我是這樣感覺他的味道的)





Westlife- Can't Lose What You Never Had

http://tw.youtube.com/watch?v=KneyUjWvTUk&feature=relat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