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今天踢球真愉快~ and 踢球的道理:"人的重心"

今天踢球真愉快



在資工系這邊跟另一隊混搭的踢



在草地上踢  跑在柔軟的草地上感覺真好





對手很強  有'綱佑 義民 我尊敬為足球師父的崇翰哥



Dumbo 戴眼鏡的越南人(我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不過幸好我們這隊的後衛很強  有王老師 還有資工系高高的同學



都可以守住  然後出去幫忙進攻





之前就很期待和義民學弟一起踢球



他是我最看好的一個球員  也是人很好的一個學弟



可惜他今天沒有踢中場  不過我還可以看到他的表現(然後也偷學點東西XD)





我覺得年輕球員最棒的特質就是學習力 拼勁 和智慧



其他的能力都可以再學  可是這幾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足球跟其他的運動不一樣  踢球的聰明很重要  小範圍的技巧 速度甚過別人   球沒有跑到好地方 對整個局勢還是影



響不大   足球是很難進球的 要靠很強的技巧壓過對方直接得分不容易 所以要靠智慧XD







義民說他學長分享過ㄧ個讓印象深刻的足球道理

(底下借用一些msn的對話紀錄)





今年4月的全國比賽時生麟哥也是分享了上我很震驚的話語



那時有人請教他到底該怎麼帶球



他就問大家人的重心在哪裡



右腳球員是右腳嗎



左腳球員是左腳嗎



還是肉最多的屁股



還是腰部



你覺得呢?



.....



正當大家還在思考的時候



"人的重心在想法吧! 人怎麼想左右一切不是嗎?"



哈哈 好妙!



然後他就示範很多帶球的動作, 然後有敵人靠近時怎麼辦, 但是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生麟哥分享的部分 :D





我聽到當下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嗯!  真有道理!







後來跟義民吃飯聽他講飛鷹隊  飛鷹隊強的隊長 還有遇到過的人 像北體或文化的校隊等等的



挖~~~  聽起來遇到的人都很強



雖然我應該不會像他一樣參加教會  (或許以後有空會去聽聽看吧?)



但還真想像他一樣跟這些很強的人踢球





然後希望以後(特別是考完後)能多跟義民還有其他欣賞的好球員多一起踢球



這樣   除了足球 還可以學到很多有智慧的東西~~






2 comments:

  1. 只是說...是義"明" :P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是馬上就相信有 神的 :P



    (這點你可以問崇翰哥, 他一定能娓娓道來 XD )



    不過先一起運動, 越來越熟, 然後等你考完有時間可以來看看 :)



    是真的從中得到很多,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情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