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英超足球進步 - 談教育 進步

我一直覺得英超(英國最高等級的足球聯賽)水準提高了





(我得先說 我看過的足球比賽不多  看的大多是youtube上的進球精華



所以說不定我認為的是錯的)





特別讓我耳目一新的是Arsenal



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隊伍(印象中好像是18歲多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要在世界普遍公認最頂尖的英超聯賽中爭前三



(雖然超任說他只能當老四  但以這季的目前的戰績看來有機會勝過另三個強勁的隊伍)



想想看 NBA中有一個大學隊伍  竟然在NBA中佔據第四第五名  那會是多麼讓人驚訝 (NBA隊伍較多 換算是這樣)





我也要特別提一下我欣賞的年輕新秀



這些新星們的踢足球方法顯露出他們的聰明 衝勁 技巧



(因為大概踢足球的朋友不會來看 就不詳細講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到yputube查他們的影片)



巴賽  Messi  Bojan 



曼聯  Rooney 



阿森納  Nasri  Fabregas  Walcott  



利物浦  Torres





還有年紀稍微"老"一點的



C羅(我實在不太喜歡他)  Ribery  Xavi  Iniesta(後三者是我很喜歡的中場)





以上提到的球員中 Messi Torres  C羅特別是恐怖的強



都是可以撐起一隻球隊的世界頂尖球員



以廣義的前鋒球員當中 挑出世界上最強的五個



這三個人大概有機會都排在其中



注意  他們的年齡分別是  21  24  23!!







我覺得這些得歸功於英國的足球盛行與英超訓練方式及對戰術 踢法的成熟



足球的盛行提供了很多對足球有興趣的人



而訓練及對戰術的成熟 提升    則讓英超足球強度進入到一個極高的境界



而且不只現在很強  是越來越強







我覺得進步就是這樣





進步很需要經驗的傳承



不只要從一群人的想法中萃取有價值的   發現好的足球踢法



更要將這些經驗交給下一代



讓下一代一開始就有更佳的踢足球環境  充滿更多競爭高手 好教練 優良訓練環境的地方







所以教育是要將更好的經驗傳承給另一群人



讓另一群人可以學的更快  更快變的更強更好









-----





嗯....   雖然足球踢法已經夠複雜了(我認為遠比桌球 棒球 排球複雜得多   因為足球踢法更為自由 場地更大 參與人數更多   不認同的人請不要鞭我>"<)



但是這個世界更為複雜



所以導致連現在的社會學都放棄了指名未來方向的重責大任



但我仍相信  我們至少可以從經驗知道  哪些東西應該不好  哪些東西應該不錯



就像費曼說的 雖然我們不能確定的辨明每件事物是非 但我們仍可以盡量教自己的小孩









所以我相信世界的演進像人生一樣



雖然挫折不斷  有時讓人感到難過失望絕望



但總有希望  下一次將會更好



我們將能趨近一個很美好的狀況









(啊  希望這個更好來得及在地球環境被破壞  地球要爆炸之前啊>"<~~~)









------





我現在除了巴塞隆納



也是阿森納的球迷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