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越要好的朋友 會發現彼此差異越大

時霖給我了一些好提醒



讓我注意到自己的樣子 知道怎麼去面對 處理





有時候 越要好的朋友 會發現彼此差異越大



因為擁有緊密的生活 然後發現彼此的不同



我可以輕易的說出我和陸志瑋  我和洪偉 我和陳時霖差異很大的地方



有時候受不了會覺得 "... 你也太怎樣了吧,一般人最好會這樣"   "實在受不了你耶" "我們習慣怎麼這麼不同" 這樣的感覺



但現在才發現  當越熟 越要好後 這樣的感覺是必經的過程



因為每個人終究是有不同的



當兩個人距離很近時  這些差異就會看起來很大



成為兩個會成為好朋友 個性很相近的人  個性差異中微小但很明顯的焦點





我到現在還對一個譬喻印象深刻



那是大概在我國小時 全家到爸爸學校校長那邊去玩時候的事



那陣子爸媽在吵架 



我還記得媽媽和校長夫人在公園走著



校長夫人也大概知道爸媽吵架的情況 跟媽媽聊 講到了這個譬喻



"人和人之間相處就像刺蝟一樣 當距離越拉越近時 就容易不小心被彼此身上的刺所傷到"





這個譬喻 這個場景  至今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想 還是要靠多溝通 包容 協調 幽默 溫柔 才能潤滑每個人的稜角



這些是老話 但越來覺得越有道理



我也試著在學習中









時霖講到我有時候太直接了



以我的了解  我真的喜歡 習慣於  直接 清楚 有效率的溝通



但這總不是能適用於每種情況



特別是要多注意別人的感情 感覺的時候







我個性的直接來自於家庭



和那種喜歡美式 及中南美洲熱情直接奔放的態度  



好像每個人都自由 了解到差異必然的存在 有外向奔放的情感想法 和有寬大能輕易接受逆耳的話的心 (在辯解中XD)



我得更用心去體會身旁不同的想法 態度



我想我能找到一種方式 讓你我有自信 以喜歡自己 和欣賞對方的方式 自由和諧地一起快樂過生活



像兩顆星星同時在天空中閃耀









我的好朋友們 感謝長久以來的多加包容了^^

2 comments:

  1. 這篇打的很好耶

    不管是家人或朋友

    彼此留些空間會讓空氣更新鮮

    ReplyDelete
  2. 我的印象中

    好像沒見識到你很直接的時候阿總覺得是很委婉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