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今天心情真愉快~ (請大家看看上一篇文章吧 請多指教~)

請大家看看上一篇文章m( _   _ )m  請多多指教~



(喜歡吉屋出租 感受到其熱血的人請告訴我吧!!!!)







好 幫上一篇文章廣告完了







今天補習心情很好 又聽懂了很多東西   



有一部分聽第二遍  就是真的有比較懂的感覺  不像之前聽完有點不懂心裡還會有些壓力





果然成就感是影響學習的一個很大關鍵



吸收了很多 搞定了某件事 對自己滿意 覺得自己有成長   就會喜歡學習





然後就心情很好(吹口哨~)





然後去大潤發買東西



零食餅乾區有一大堆人  我真應該吃飽再來的   冬天這區對嘴饞的人真是有恐怖的吸引力



然後我經過了冷藏區  看到了羊肉爐   啊 好想再吃ㄧ攤羊肉爐啊



ilbball果然專業  其實自己弄火鍋料等一些東西還蠻便宜的  150就可以吃的頗滿足





然後看到了包子饅頭披薩地瓜區  挖     超餓的



這些根本是以前在淡水時  宵夜們原本的樣子嘛



不管鹹的甜的或水果  都是在家裡可以吃到的



(啊  舉例出來好了  菜頭櫃鬆餅披薩水餃蔥油餅煎魚咖哩飯.......)



不禁覺得媽媽真是厲害  



我也開始期待奶奶家要拿來的烤箱   有了烤箱自己就可以弄一大堆方便弄的食物了







今天想到了這個主意



似乎有個(商業)活動叫"簡單生活節"



我在體認到簡單生活的樣子後(這可是能夠適應補習生活後得來的XD)  我仿造它想到了我會舉辦簡單生活節的形式





先很乾澀的訂出我的簡單生活節的真諦 



"追求自己想要的 發自內心的以愉快心情過生活"  還有一些接不上的相關字:   樂觀 熱血 



然後還要以適當的態度處理自己負面的情緒





當然要邀請一些藝人來帶活動啦



我心目中很符合簡單生活精神的人們有這些  然後他們可以帶些活動





我最愛的歌手  Jason Mraz   唱歌跳舞    



傑克強森教大家衝浪



綠豆湯    (這個不是人   是簡單好吃又健康  適合這節日的食物)



張懸    彈彈吉他 也可以在台上跟人談談天



九把刀    和大家聊他以前在交大白目熱血的生活 追女生的撇步和關於一本小說中九年的意志力    還有一些他擅長的怪異的笑話 經驗之類的



東明相  教大家素描和分享一個人環島的不同的體驗



陶淵明    帶領大家一起種有機蔬菜 提倡生機飲食



雷光夏 (愛樂電台主持人)   分享世界音樂 不然她的聲音這麼美 光講話就可以了



王信華 (微方老師)  以親切關懷學生的態度教貼近生活的數學







XD 越想越多人



不過我心目中 Jason Mraz 和 Jack Johnson還是最具代表性的



聽他們的音樂 可以讓我在悶悶的時候 回想起來像傑克強森一樣以樂觀有希望的方式面對 重新找回快樂的感覺

(Jack Johnson - Taylor http://tw.youtube.com/watch?v=KefLz4DDrjo)



或像Mr. A-Z 熱血的唱出心中的話 喧洩一下也不錯

(Jason Mraz - The Remedy http://tw.youtube.com/watch?v=Kb-73iU6ubQ)



這兩人是我認為最懂得"快樂"的了



(嗯  還有東明相也算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6552351)



我實在喜歡練習曲這電影 這也是要和showla考完要去環島的理由)



  



我希望我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也以文字 歌(可惜我沒Jason Mraz的好歌喉XD) 笑話     來分享 傳播"簡單生活"的精神









最後一個心得



我預言不久的多年後  影片視訊教學會取代一大部分真人面對面的教學  並可能會標準化 也就是由一個教很好的老



師作為影片的標準版本



這是由於自己DVD補課得到非常多方便所獲得的心得









啊  打網誌花了些時間



我心情好也必須節制點@@











2 comments:

  1. 1.我冰箱還有兩包羊肉爐,有空來吃

    2.我預言你的預言會失靈(因為那樣補習班老師就沒工作了)

    ReplyDelete
  2. 林立!我是家豪拉,這是我的新無名帳號XD



    哈,就跟你說吉屋出租不錯吧~



    不過阿,我不太能夠認同你的最後一段,

    我覺得影片視訊教學不會取代面對面授課,

    就像我相信書本並不會被取代一樣。

    影片視訊教學或許能夠成為另一種知識傳播的方法,

    可以讓它們能夠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但是面對面授課還是有它完成不了的優點,

    在於面對面上課可以有互動,

    授課者可以視受業者的反應去調整授課的內容,

    受業者也可以適當適時的反應對於授課內容的意見,

    這點影片視訊教學是作不到的,至少目前為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