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黑暗的教授與研究室

突然想到一件很生氣的事


聽上研究所的同學說


很多教授用研究生來做自己找的研究計畫  然後就可以月領兩萬 領兩年


不用做什麼 只要叫研究生去做 自己嘴砲一下就可以得到那筆錢


而這兩萬是除了教授月薪以外的額外收入 所以教授也可以接很多個計畫


拿很多個不用費很大力氣的兩萬塊(說不定有些還有更多)




此外 像這樣的計畫到最後常都掛教授的名


說不定還有機會幫教授拿到點數  幫助升等



而在教授底下的苦命研究生 為了拿到文憑


也只能賣命的做事 看著這一切默默的發生




此外 也聽到同學講所謂的"七千萬計畫"


究是他有個同學提了很多計畫 這些計畫要是都被接受 會有七千萬的錢投資下去


但七千萬這樣多的前代表那同學不可能都做好


他說像這樣的計畫常常有很多都是嘴砲的  到最後沒辦法完全完成


而做了多少就拿部分的錢 (當然只會是七千萬的一小部份)


在計畫不見得會通過的情況下  低劣而量大的計畫 有時就取代了夠品質的計畫




我從不知道理工科的學術界也會這麼黑  怒


 


同學的譬喻很妙


社會上大的現象就是阿扁在污錢


對應到小老百姓生活中小的現象就是像上面提到的這些東西


 


 


這是個不公平的體制


 




我相信當人有了權力後


都會有腐化的傾向


所以必須要有個夠健康的體制才行

2 comments:

  1. 嗯~我哥也說研究所很多都是這樣



    有權力的人就會出現"貪"



    從古至今皆是如此



    我們歷史老師就說就連美國這麼進步的國家ㄧ樣因為想要獲得他的利益



    去編造ㄧ個有生化武器的理由而攻打伊拉克



    可是全世界這麼多的人 也有好多好多聰明人



    至今依然尋找不到一個可以制止的方法



    希望林立以後可以想出不僅治標還可以治本的方法喔^^

    ReplyDelete
  2. 不是我哥那家啦~~~





    是他說其他研究所有很多是這樣~~~我教授也有說過耶0.0





    對對~~~讓我們大家合作吧=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