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讀書心得完結篇

最近很認真在過生活 頭腦裡不再是足球員跑來跑去

取而代之的是怎樣讀書會更好 怎樣安排時間 怎麼做事會更有效率等等這些認真的東西

因為現在真正開始認真思考 所以腦子裡也跑出一大堆心得



但是因為考生時間不多了 決定將這些心得放在心裡就好 不波到網誌上

想就在這篇做個總結  "以後這些心得用頭腦記住 或自己私下記起來就好囉"



其實本來打出這些心得是希望多跟人分享 多聊這些平常見面不會聊到的東西

不過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不見得需要我分享想法 加上看這個版的人不多

所以像讀書心得這樣較不有趣的東西以後就想少打點了 

(雖然還是會很想跟人聊一些有趣的讀書心得

像是我最近發現  資工系的系統程式個叫叫"排程"的單元

電腦排程的方法非常值得人來運用在生活上呢!!

很有趣  藉由電腦的排程來學習安排做事的優先次序)



還有像最近講的足球和要講到的音樂一樣  我也要跟他們做個暫時的告別

在考前就不再一頭熱血的打出一大堆關於音樂 足球有趣的東西了





啊   完結篇要正式開始了





TITLE:  要是重回大一的時候



昨天在安排在考前的讀書計畫  覺得接下來是要單純的朝考上資工所邁進 而充滿熱血

想到剛上大學時 同樣也是對未來充滿期望 計畫 熱血

剛上大一時 面對很多新的事物  剛開始時還做的不錯

可是過不久就被室友玩到廢寢忘食的毀滅性影響力破壞了 (哈 怪罪到室友XD  不過室友每天都玩電動吵到到凌晨四五點  是一定要怪一下的 = =+)



現在想起來 要是回到大一 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當個讀的很厲害 玩的也很厲害的厲害學生 (大概需要先早點換寢室XD)

不過誰過去都是笨笨的  都是可以將過去做的更好

而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我相信在接下來可以做的更好   可以早睡早起 讀好書 又做到想做的事

因為我已經深刻體會到一些事  像

1.現在大部分想玩的已經玩夠了XD

2.以後想玩的其實可以慢慢玩 (不用像在大一時好像什麼都想趕快拼命玩過)

3.早睡早起會讓自己擁有更多時間

4.跟上老師教進度也可以花更少時間讀好書(可以讓主科不用修第二遍 囧)

5.深刻體會到玩過頭 該做的事沒做好的後果 副作用@@

6.現今已經有更想完成的大事了 (不單單是玩社團 玩遍新竹之類的)





要是重回大一 這些是我一定要做到的

1.規律生活 (盡量不要超過12點睡)

2.早點計畫未來

3.認真處理"讀好書"這件事

4.多看看各領域的東西  (去聽聽看其他系的課 去看看他們的課本在講什麼等)

5.多到處看看社團  (不要整天只會踢足球  更不要輕易參加足球校隊!!= =)

6.要更有定力 (不要常常被朋友拉去參加活動XD)

7.認真學習時間規劃

8.透過紀錄(寫網誌 寫日記什麼的)記錄自己 觀察自己  這有幫助了解 提醒 改進自己等等的

這也是我要是我以後會給學弟妹的建議(或甚至以後出書?XD)

因為我覺得這些是大學教育很需要特別去幫助學生的部份





(上面第4點讓我想到自己一件很酷的成就

就是我通識及選修加起來已超過有44學分!!

也就是我除了數學系全部128的畢業學分外  額外多修了44學分

看來我可以跟別人講說我是清大數學雙主修"通識系"的了XDDDD)





現今  自己目前目標只剩下單純的"準備研究所"

過去的事情都處理完了  像是進到一個新的階段 (就像國中到高中 高中到大學之間一樣)

現在有了更多的經驗 我想我可以在接下來

"Reresh 自己!!"

擺脫過去總是跟不上老師進度  永遠超過12點睡的陰影

以像大一新鮮人一樣的新鮮感 希望 熱血 學習力去挑戰考上台清交資工的任務

(現在發現這任務真是不簡單

數學系讀資工所沒這麼容易的!!!  希望我數學基礎的長處能在未來讀清大資工時真正發揮出來)  (<=好像自己已經上清大了XD)





嗯  人就該是這樣 永遠保持一個新鮮的心

這樣就可以擺脫過去挫折的陰霾 吸取經驗 讓未來充滿滿滿的希望了!!





---------



昨天補習遇到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個看起來年近60  長得像茂伯 可是表情更嚴肅些的伯伯也在補習班補習

跟他上樓時剛好同在電梯中  就問他 "伯伯你來這邊補習啊?"

他就說"沒有啦  是我兒子在捕 他沒有時間讀  我也來補 然後可以跟兒子討論  反正現在退休也沒什麼事"



挖~~~    這個爸爸真是好~~  這麼照顧關心兒子  (他兒子可得要考得好啊!!)

而且感覺他自己也是覺得學這些也蠻有趣 可以打發時間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讓我不禁對這個伯伯產生親切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