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道遠而任重

有朋友真好 可以打聽到消息



就像大航海時代加勒比海的船隻在海上遇到會停下來交換情報 食物水果等等





今天去附中山吃東西 看到泓伸 還有認識的10學弟們(學妹認識的只有一個系上的)



學弟們很親切 感覺真好(校友會就該是這樣子 即使對沒再參加附中山活動的學長姊來說 附中山永遠都屬於我們的) 





離題了...



重點是看到資工系的學弟 就問他相關情報



然後後來他說即使上了 還是需要將必修課修過  



要修資工考的四科 計算機組織 系統程式 資料結構 演算法



而基礎的邏輯設計 C語言(忘記是哪堂課了)這兩門課也必須先修過 才比較有辦法需要在更進階寫程式的那四科中生存下來





挖  聽起來好累啊  我是不會排斥寫程式 可是想到要花好多時間再打下基礎 就覺得好累



難怪那麼多同學就選擇讀數研 統研 或財經方面的



說數學好轉資工 其實沒有這麼簡單



說數學好跨行各領域 也沒這麼簡單  還是要花時間跨過其他領域的基本門檻(要靠補習之類的)



再將來數學的基本功才有機會發揮出來



學過數學真的會覺得其他學科簡單(啊 大概限定理工科的) 但其他領域還是需要花時間在弄熟基礎上



 

啊  還有一個特別想提一下的學弟



他是我大三時在附中山同家的  



同家不見得會有什麼活動 變得特別熟什麼的   



不過在一次(唯一一次XD)家聚後 路上見到都會打招呼



學弟看起來憨憨的(XD) 不過路上遇到時都會很陽光的打招呼^^



(不過後來他還有當附中山某活動的股長 也變的更外向   果然我看人的眼光很準= =+)



感覺是個不錯的學弟





還有個有朋友真好的例子



就是常一起踢球的小王(資工系的王老師XD) 知道我要考資工後



今天還特別給我ㄧ些準備考試的提醒



^^







任重而道遠



不過做的事假如是有興趣的事 那就都會是有意義而好玩的



艾薇兒唱Anything But Ordinary



我也要Anything But Ordinary!!



^++++^

3 comments:

  1. 那天看到你在圖書館唸很認真喔!

    相信你一定可以"道遠":)

    ReplyDelete
  2. 哇哈~你所說的那位學弟是誰阿?? 想知道~

    ReplyDelete
  3. 哇哈哈我知道了 是蕭尚旭對吧!!

    他我還記得他當新生的時候頗悶騷的

    不過現在似乎開朗很多

    附中山還有改變人格的能力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