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討厭 二

這與之前的一篇"討厭"講的是同一件事





我討厭假



討厭做作



討厭說謊









說起來我應該是由小時候接收到的事物(故事 大人說的話)  金庸小說



以及曾著跟媽媽參與過宗教所獲得的感覺 (<=一種天生根基在心裡的堅持)





並不是我完全反對說謊 (我也想像不到完全不說謊的世界會是怎樣)



並不是我不罵髒話 (我雖不喜歡聽人罵 和自己罵髒話  但遇到很不欣賞的人事物 心理或嘴巴還是會爆出髒話的)



並不是我反對包裝 行銷



但是我討厭一種不實在 沒有內容 或甚至包裝著邪惡的虛偽





邪惡的做作  是最會讓我大聲罵"幹"的一種特質





我得承認是之前室友的一些行為讓我覺得難過

(身為他的室友 我看到他很多東西做的不太好 有時候外表呈現的好反而給我ㄧ種空虛 假的感覺

嗯  他還是很好啦  他更承認 融入這個世界的一些東西 是我還需要了解 習慣(看待)的

儘管有時候我也會怕好朋友變了質  但我相信我眼中認為不錯的好人總是會不錯的 (ㄜ 不是說一般的好人XD))







事實上



我也猜想 從哲學或宗教或數學或社會學的角度



一種打從內心發出的真誠是對世界比較好的







所以我覺得艾薇兒罵damn很美

Natalie Imbruglia唱出他的躁鬱症很可愛

Jason Mraz唱出他的難過 軟弱很man







費曼寫的"這個不科學的年代"講到說很難有一個總統候選人



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  針對一個難以解決 複雜的社會問題 要回答出政策方針時



能這樣回答  "這是一個不簡單的問題  現在社會oooxx  我們目標是ooxx  我們目前可以做的是ooxx  但真正解決問題 要制定出合適的政策 我們還需要聯合專家學者的力量  進一步深入研究  才能擁有最好的辦法"



人們往往要求當場起來最漂亮 最"有用"的答案

但真正有力量的辦法 往往不是那麼亮眼的 不是那麼立即見效的



若是有政治人物 面對這樣的複雜問題

能這樣認真 真誠的回答

我會站起來為他鼓掌 









真實力量的虛懷若谷



真實世界不完美 不華麗 有缺陷的美麗

1 comment:

  1. 握個手吧

    我贊成你的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