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做些吃的

自從有了烤箱  就試著烤一些東西

然後又看到了室友用鍋子和蒸籠蒸豆沙包子

就想應該大潤發應該也有賣架子 讓電子鍋也可蒸包子吧



就買到了架子 和一包大潤發牌芋泥包回來

(還順便買了杏仁茶包回來 冬天有這種熱呼呼的東西泡來喝真棒)



蒸包子實在簡單 把包子放下去 加水 按下按鈕 等個十五分鐘就行了

以後也可就這樣作早餐





最近做的食物還有湯圓



之前有買過花生湯圓和鮮肉湯圓



煮花生湯圓時 因為懶得煮糖水  直接拿湯圓起來吃

意外發現這樣也非常好吃

於是也嘗試這樣用鮮肉湯圓



這樣做鮮肉湯圓又簡單又美味!!

只要把水煮開 加進湯圓 再煮一下就好了

咬下肉湯圓時 皮底下還會有鮮美的肉湯 就像湯包的湯汁一樣  美味極了!!!!





之前還看室友作一些客家菜

還有中藥滷雞腿加麵線

作法聽起來很簡單

聽他們講一講  我想我考完試後也可以挑戰看看







回想起來  真要感謝媽媽

住在淡水時 無論跟媽媽喊說要吃什麼 都會有好吃的東西可吃

我吃這麼多 享受到這麼多好吃的 充滿愛心的食物

媽媽真偉大~~  (爸爸也是)





以前自己打工才知道爸媽賺錢的偉大

現在自己弄吃的 也有相似的道理







不過我想我該限制一下自己吃的欲望

不然吃這麼多 現在又不那麼常運動了

保持這樣 "讀書-吃東西-吃東西-讀書-吃東西-吃東西"的韻律

等考完試 就會變成現在的馬拉度納或胖羅一樣了





----

發現食物即使是從大潤發買回來自己弄 也不會說太便宜

我猜平均大概是外面直接買的六到七折吧

但其實自己弄食物還需要時間 手工 又麻煩

像大潤發的的芋泥包 三個大大的要20塊 (我心裡希望是10塊)

若是一些較高級的東西 又更貴了

像我在試吃後 買了一包要40元的烏龍麵

它的湯包經日本師傅研究過 湯頭是頂級的好喝  加上QQ的烏龍麵 真是有40元的價值

但我還是省點  多吃點更便宜(但還是很好吃)的東西好了



這樣 大潤發各式料理的食物等等東西 也大概熟悉了一半

(要吃真正美味的食物 我還是回淡水或奶奶家吧)






















3 comments:

  1. 你的室友....怎麼那麼厲害= =



    當他未來的老婆應該很幸福~~呵呵

    ReplyDelete
  2. 哇0.0那當她男朋友很有口福耶!!!!

    好賢慧喔~~~

    所以你們還跟時霖 志瑋大哥一起住?

    好多房間0.0

    ReplyDelete
  3. 我記得上次你的文章就洩露過他的秘密了XDDD



    呵呵~我跟他沒有聯絡所以要不到~~



    你們都超用功的阿~((你不是也要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