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麵線阿姨的微笑

有時候小小的動作   就可以大大的感動人





今晚腦裡帶著王老師給我的寶貴建議 騎著腳踏車回去



順路去宵夜街買個麵線





我點了小碗不加大腸的麵線20元  邊看著旁邊的阿伯和阿姨打鬧







阿姨大概認識我 



還想跟他講我的室友會有一陣子不會來跟他買甜不辣了





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刻意的  阿姨剪了大腸給我



我說"啊 我的不用加大腸"  她仍像是沒事的將大腸剪完



我忙掏出錢包想再付錢  阿姨卻說不用不用



帶著無比溫暖的微笑 將麵線遞給我說  "謝謝"



"謝謝"我說









不太會說故事 很難形容這小小動作和簡單微笑背後帶來的涵義



那像是電影"練習曲"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像是台灣已陌生許久的人情味











賣麵線阿姨的笑容讓我想起 "讓助學金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吧" 這句話











我想我這輩子不用賺大錢



認識這樣的人們  重要的上百萬倍













我以後有機會要多買這家店的麵線^^

2 comments:

  1. 阿姨桃花!!

    so warm~

    ReplyDelete
  2. 聽來很感人...可是啊...

    我不禁納悶, 萬一你 (或客人) 真的是不吃大腸的呢?

    哈哈~ 你不覺得有這個可能嗎? lo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