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愉快的今天 天氣很好 陽光很陽光 樹木綠葉很綠

今天天氣很好



有點涼  陽光很陽光  照的草地樹木綠葉都綠綠的





看了  "薔薇愛看書" 萬儀老師白雲班的講義



看到一些國中以前的文章  才真正比較知道作者寫這些文章時是在想什麼 是感受到什麼



看新的文章 還有去年老師就在講義中附有的文章

(有不少文章是去年上課就在講義裡看過的 但大多沒討論過 但我在學期快結束前 覺得一定要珍惜一下這些老師特別印成講義的文章們  就將他們略讀過了)



才比較能感受到它們





似乎自己的眼睛亮了一點呢   真是神奇



我想我一定要歸功給大師王萬儀老師  還有那些寫出好文章的作者(包括以前白雲班的同學  講到以前白雲班

那真是神奇  我想這個班集結起來的文章 可是超乎平凡的精采)









下午上歷史課前  跑去生科館晃

讀到大五  才第一次進到生科圖書館

那兒好漂亮  比總圖更舒適  比起人社圖書館 又是另一種味道

部分書架不是規規矩矩的橫排著  有些是斜排著  創造了設計感

椅子靠在大片的窗旁 照在溫和的陽光下看起來很舒適    旁邊還有具兔子的全身骨頭點出了生科館的味道



晃去了生科館實驗室  跟一般實驗室差不多 門口常有冰冷的儀器和"危險""有毒"等的警告標示

不一樣的是不少研究室常是要讓人脫鞋進去的  裡面地面似乎有鋪木頭地板  看起來較親切居家(居家的話是否也代表這些研究生們生活圈將不會很大?)

另外比較常看到女生  可能讀生科的女生比電機材料資工等的多吧?(好像是廢話XD)

還有特別的是 我跑到了頂樓  看到的頂樓的一個小庭院 

旁邊有小花圃  一些盆栽    讓我蠻喜歡那地方

要是我是生科館的研究生   當我心情苦悶覺得被困在實驗室時   跑去頂樓吹吹風看看小花小草  在那樣的空間心情應該會好很多吧





回教室才驚覺張元伯伯停課 (大概上回上課遲到了沒聽到)

一時興起  去看看清大從兒童樂園轉變成的後花園變的怎麼樣了

從喜憨兒餐廳裡傻傻的問 這邊可以出去嗎? 走了出去 

(後來回來時才知道大門在隔壁旁邊  因為大一時黃一農老師帶去逛時是從餐廳過去   嗯 那時候黃一農老師真是帶給我傻大一不少東西)





好久好久沒接觸自然了  (上一次接觸到是不是在國小放學經過的田中?  陽明山遊客擁擠的山徑不算)

好久好久沒聽到蟲鳴鳥叫 看到蝴蝶翩翩飛舞的樣子     蝴蝶翩翩飛舞的樣子是用力的振翅飛 上下上下的  偶爾停在花上 又再次飛起 翩翩的樣子        還有鳥叫 是很用力"就就~~就"的叫聲 有不同的鳥叫聲不太一樣 

還看到松鼠用力的從一棵樹跳到另一個樹



走過舊有兒童樂園畫有籃球場地線的地  地上是一塊塊圈起來的泥土地 再過去穿過樹林可看到後山光明頂

走過盆栽會不小心被大片的樹葉劃過手背

然後看到油綠的葉子 藤蔓  在柔和的陽光下 在陰影 光線間發亮

葉子的中間有的是紫色細長的小花群  有的是紅的像沾了點螢光劑的桃紅花朵

靠近淙淙的溪水一點 有一塊是由麥殼鋪成的土地   那是前陣子曾在水木延展廳出現過的麥殼 聽說是供給植物營養

麥殼踩起來軟軟的 淺土黃色  拿一搓起來 看到底下一點 溼溼的 深土黃色的麥殼  大概前幾天被雨淋濕了

將麥殼放在鼻前聞可聞到麥殼的香味(XD)   很舒服 很適合出現在這仔細照顧植物的園裡



慈塘在不遠處  小小的池塘表面是滿滿蔭綠的萍和水草 寧靜地  小湖上葉子枝蔓在隨風輕輕搖擺

不動聲色的慈塘  似乎在心底有無限悶騷的生機



用手機照了幾張照片 但是效果似乎不太好



要是我在照片旁加註  會這樣寫





"今天天氣很好

有點涼  陽光很陽光  照的草地樹木綠葉都綠綠的"











晚上踢球



和義明一起去踢  很高興看到了另一個學弟Derek  (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他們兩個都踢很好  不愧是我看上的 有潛力的球員們XD

(仔細要說 這種特質是:聰明  與謙虛勤奮)





踢球踢的不大夠



不過就跟義明去和他高中好朋友 李易(不知道是哪個易)一起去吃宵夜



不愧是竹中資優班的   除了他們以前班上同學有三個夠實力申請上哈佛 MIT等大學的物理數學魔人外



李易也是號人物



參加過約二十個營隊(大多是帶的 有時一個暑假就得參加四五的營隊 可謂非常人也)   熟讀周星馳電影



吃遍社團迎新烤肉  主要參加過四個社團外加系隊 (這樣介紹朋友沒關係吧?XD  我想他應該不會介意)



他講話很有趣  也是個發光的人







他說到他們高中有四個人很要好



但後來因某原因較鬆散了



像是化學物質從穩定情況被高能激發了  跑掉一點什麼東西的感覺



譬喻得很化學 但形容得很文學



有好朋友不容易  真希望他們又混合在一起才好









I say    it's a lovely day





Jason Mraz - Live High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k0y5_split-series-jason-mraz-live-high_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