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熱情是... everything

熱情是硬是在足球體育課後  急急忙忙換衣服衝上山上去上Yvonne的中級英語電影課



熱情是考完微方期中考 考不好心情很糟 仍爬上山滿身大汗的聽詩人評論月涵文學獎的詩





熱情是踢足球感到很快樂 平常走路時 騎腳踏車時 睡覺前也在想足球   還會因今天踢進的一個漂亮好球晚上興奮的睡不著覺



熱情是曾經為了一個重要的人咬牙改變自己變得更好



熱情是曾經喜歡一個喜歡的女生很久





熱情是為了想努力的事物   去讀比較下沒那麼有興趣的東西



去到處問人  去待在補習班看影帶整天   去跟爸爸吵架 硬是要了解他的想法和表達自己不同的想法



去絞盡腦汁想想通人生的道理 意義     去思考可能會被爸爸不了解 被破口大罵的決定











今天跟資工系的王炳豐老師談了很久



如印象中的  老師很細緻的回答我很多問題



(必需講到老師回覆約談的信用到了"Would you please visit me..."這樣親切 充滿照顧人味道的句子)



跟與爸爸溝通時不太一樣  即使老師是舉一個例子 從一個較遠的想法講過來  我都能清楚了解





老師以他對資工領域了解和經驗 給了我幾個不同而重要的觀念



心得在考前就暫不在這篇文章寫出



但結論是 我又開始想去讀教育



想去讀那個讓我接觸 就覺得熱血沸騰 覺得充滿意義的事物







回想回來 我並不想要用資工專長去輔助教育



儘管讀教育可能會沒出路的這個現實張牙裂齒的在威脅我









我想要讓教育成為那個讓我 走路 吃飯 睡覺都在想的東西 

(甚至還會走錯路 忘記吃飯 睡覺前想到一個好點子時 不覺露齒得意大笑 興奮的睡不著覺)



我想要為了教育去咬牙加強自己不夠好的地方



我想要這一生擁抱著教育  一直一直喜歡教育  為教育付出努力









然後我就會天天帶著微笑走路有風(即使很累)        然後就感到很快樂  很滿足





















-------

今晚花了些時間打這個



接下來要3/21考完再想這些事了

4 comments:

  1. 加油阿~~!! 生活就是要保持熱情^_^

    雖然我最近也缺乏熱情Q_Q(因為一點小感冒的關係...)

    ReplyDelete
  2. 我下了一個結論 然後決定不再花時間想考後才真正需要想的事



    就是



    我想要考完後先去當兵 無論有沒有上研究所

    因為在這段時間我可以去修行 去問更多大師 學者 高僧關於讀教育vs讀資工的看法

    ReplyDelete
  3. 教書真的很棒.每個學生的case狀況不ㄧ樣,會讓你的工作比較具有挑戰

    性,尤其是ㄧ個成績不好的學生在你手中從倒數跳到前五名,這是ㄧ種無法

    比擬的成就感.而且學生好可愛喔,感覺跟他們在一起都不會老似的.

    我ㄧ開始很喜歡經濟所以去念經濟系,不過我現在卻有研究所要念外文的衝

    動,因為我發現比起成天在辦公司作趨近於機械式的工作,有挑戰性的教書

    會比較吸引我,尤其還可以自己規劃好多課程等等的方針讓小朋友進步.而

    且教書也不會像在ㄧ般職場鬥的你死我活.勾心鬥角,會擔心哪天跟自己最

    好的那個同事哪天就出賣自己了...這都是很常見的.相較起來面對學生跟

    家長又好多了.其實層層比較就會發現教書真的好很多.這是我工作這麼久

    和接觸很多工作後的小小心得.ㄧ個比較現實的問題好了,當員工要對上司

    阿諛奉承這些絕對少不了,還有要受人家指使.但是當老師不僅會受到人家

    尊敬而且可以自己做主,家長學生都要聽我們的"專業".很不ㄧ樣喔~ 我覺

    得還是興趣最重要.現在的社會不一定什麼是好什麼就不好.

    人家說教師飽和也不ㄧ定就是如此.學如果專精有ㄧ技之長,就不怕哪天會

    沒飯吃.而且你還是在興趣中賺錢,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快樂.而且教育,是可

    以改變學生ㄧ生的工作...

    ReplyDelete
  4. (music 771008 寫的真不錯!)

    星期一一大早就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你的這篇文章第一句, 真的是 just made my

    day!!! 真的很開心唷! (好想把你這段文字轉貼到我的 msn space 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