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你願意為它犧牲多少?? 及談讀書

當想做的事衝突的時候  為了事情做好 就必須有所取捨



""犧牲""





現在我的第一順位  功課



第二順位  印尼志工團



也同時是第二順位  教育vs資工及對未來的規劃





碼的我一定要考好統計 







然後我得忍痛犧牲一些東西



歷史課 心理學 萬儀老師課的試教 想看的書 足球 校園內的演講等活動 跟朋友的約 講說會辦的小隊聚 自己的悠閒心情等等



最難犧牲的是跟朋友的約 包括講說要辦的小隊聚這樣的東西



自己的事比較好犧牲 自己忍痛將事情安排到不確定的未來再做就好了 



朋友的約  即使是不那麼確定的 (講說 "好好 考完試後要多去"像這樣的)  也很難忽略它



像小隊聚  我想我就必須通知他們 道歉說可能沒這麼快辦了 (可能在我功課跟上後 可能在放暑假後 沒橋好可能不知道哪時候)



還有像對系足的責任 要是人不夠 聯盟比賽我還缺賽的話...  (早知道當初就極力反對參加小聯盟了qq)











這幾天一直在想之前爸爸所罵我的東西



也就是我一直以後不夠用功 以致於讀到大五 研究所大概不會考上 自己對未來的規劃沒確定好 然後這學期功課又開始沒跟



上 這些事





這讓我仔細的在想我讀書的情況 以及讀書的意義





我發覺我一直以後不夠重視讀好數學這件事  以及讀書是身為學生的自己的責任這件事



讀書有時候真的是為了文憑 或者說通過一個階段的象徵     你必須狠狠的通過這關 才可以開始走你想要走的路



以前總想以自己想要的方式努力  選擇自己想讀書書讀   以致於可能通識課及課外知識學習的很好 自己主科卻被當了不少



這樣主科被當掉  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也是浪費爸媽的資源和心血



所以讀好書也同時是我的責任



我應該把讀書放在第一順位  拼死也要至少all pass 





有些人會說青春只有一次  這次的瘋狂 玩耍 經驗錯過  以後就沒有了



可是1.這次的瘋狂 玩耍 經驗錯過還是會有的   而且很多可以出現再不是你必須熬夜趕作業的時候



2.每次都先讀好書  會更有效率  省下更多時間在其他空檔來玩



3.讀書是爸媽賦予的責任



      就像爸媽狀況再不好 再不想上班 也都必須出門工作  也必須生出錢養這個家



      我認為小孩因此真的必須負上責任 在未來給爸媽好一點的生活  和符合一些爸媽的期許(讓自己生活安穩 快樂等等)













所以我心態不應該再像以往那樣輕鬆了



我應該犧牲一些東西 很認真地舉起一些東西



狠狠的將一些必須做好的事   拼死也要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