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小王子說 那「馴養」有何意義?

節錄萬儀老師在薔薇班寫作版的部分文章



------



銘宏更笨了

他善感的詩人之心

問了好笨的問題

他說

你不覺得快樂之後會有很大的空虛嗎

有時後空虛來的又快又急又巨大

讓人整個很慌

銘宏說

他不喜歡

我笑了

我知道他說的事

就像大家約好聊通宵不睡覺

我一定會作那個先睡著的人

我要在大家的聲音裡入睡

我一點也不怕吵

我不要作最後離開的人

我也怕





但是

我說

可是

所有珍貴的時光都是脆弱而不可複製的呀

當下當下一分一秒

因為太珍貴

才會空虛

可是

難道要為了怕空虛



就只讓自己的生命充滿根本不值得記下的平庸時刻嗎

那時

真的安全啦

從快樂後空虛逃脫啦

可是得到根本記不得或不值得記每一天

也很空虛吧



銘宏說



我說

其實我很討厭[「下學期」

這學期也有點慌

我討厭我認識的很多美好的人都四年級

海豚班今年四年級

過去走在校園

不管見不見面

你知道他們在校園某處

上了人社也許一個轉角

就和誰照面



但是

我就要走在沒有很多讓自己熟悉親愛眼睛一亮的人的校園了

今年的薔薇

北極星

滿月

還有一朵白雲



可是



就這樣就不要遇見嗎



或是

故意不靠近不去觸摸到一種很深刻的美好

不去熟悉每一種不同的靈魂心眼嗎





就像小王子要離開時

狐狸哭了

小王子說

那「馴養」有何意義?

眼淚和悲傷




狐狸說



因為麥田的顏色





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

是麥田的顏色

看到麥田

就有滿滿記憶





因為麥田的顏色

薔薇

你們是小王子

要去別的星球旅行





我也就要開始我的另一個旅行

但現在

我要作有珍貴記憶的狐狸



我擁有的好像不只麥田的顏色

2 comments:

  1. 萬儀老師真的很像跟我同世界的人,

    只是他已經過了像我這樣憤怒的年紀,

    充滿包容,



    哈哈

    我更喜歡鯨魚那段。

    ReplyDelete
  2. ..............





    你今天很同志

    GOOD!!!!!!!!!!!!!!!!!!!!!!!!!!!!!!!!!





    其實可以絕交

    哈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