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第一次去Live House 聽蕭賀碩唱歌

前一陣子  showla當兵放假 要去看他姊蕭賀碩在河岸留言唱歌



我一直很想到live house聽歌  於是很高興的一起去





在西門町的河岸留言



地方沒有想像的那麼大 大約可容納四十多人 卻很有氣氛



舞台前 一桌桌的桌子 上面蠟燭照映著人們



空氣的溫度洽洽好  洽適合剛下班 下課不久的年輕人們 在這放鬆地欣賞音樂



 

上半場表演的樂團 我已忘了名稱



學生裝扮的年輕男歌手說說唱唱的 帶有還是大學生的敘事味道

(但想他已經畢業了吧)



他的團員不少 搭配著兩個女生合聲和打擊非洲鼓



一拍拍的打擊聲為音樂帶來的新鮮的活力和變化





中場休息時



跟著蕭碩庭和他姊姊說了話



他姊姊看起來為接下來的演出感到興奮和些許緊張



"蕭姊姊好"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這樣的問好



蕭介紹我說 "他是林立"    



我很高興^^





剛開始喇叭聲音似乎調不太好 蕭賀碩聲音有點小聲



但後來似乎調整好些好  整場就由蕭賀碩帶有點聲樂優美的歌聲熱起來



蕭賀碩-Stay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NuaB31MCk&feature=channel




她這次都唱她的新專輯  "Stay"



她想要告訴我們 "stay where you are, stay like a star!"



這讓我想到我的座右銘 standfast   和萬儀老師的字  "持"



我很喜歡





七彩迷幻的燈光變化投射 乾冰煙霧瀰漫籠罩住光芒



一陣陣的音樂分子波動傳來  從舞台上站立的表演者散開



整場聽眾像是會隨著音樂晃動的樣子





台上一個爆炸頭的吉他手我很喜歡 



他彈吉他時會有雷鬼的味道  邊彈吉他邊跟音樂動感的起伏晃動



搭配有時深情有時激動的歌曲  他彈吉他的樣子蘊含一種獨特的幽默的表達情感方式



讓我想起他們樂團的名稱   "冷笑話"





大概是因為這樣  蕭賀碩在台上試著開很多簡單的玩笑



就像youtube上看到張懸 陳珊妮他們表演常常會做的一樣



然後聽眾就會會心的笑  像是有種默契一樣



但可惜蕭沒有很成功 所以不時自嘲是冷笑話XD





我就跟showla說  既然他們團名叫冷笑話  那我們應該也可以加入



他回答 "喔~  那我們加入就成為"超級冷笑話"了"     哈哈哈哈





在最後的幾首歌 "stay" 打動到我了



現場演出聲音效果比專輯的好多了



回家時腦裡還不停回響著這首歌





回去前 買了她的專輯  排隊請她簽名



showla排隊時順便將家裡帶來的牛肉乾交給她



還有講說他有將音樂放給天上的外公外婆聽  告訴他們姊姊出新專輯了



他們外公外婆已經過世了  不知道他們聽到音樂會不會很高興?





蕭賀碩自己錄唱片的  唱片封面內頁照片等等都是自己做的  是一人公司



而上面的logo就是showla畫的   是一條蟲鑽出被啃過的蘋果  很可愛

(想起上一張專輯 "媽媽的肚皮"一首歌 他就有幫忙合音  呵呵)



showla說這唱片都每首歌都有故事  對他來說太熟了  反而不能單純融入音樂





其中一首歌是獻給他們外公外婆的 



showla跟我講了一段他們的故事



他的外公外婆感情非常好



前年外婆不幸罹病住院  外公不眠不休的陪在身旁



不久 外公也倒了 他診斷出有癌症  在病床上靠著意志力跟病魔搏鬥



照醫生說 以外公這樣癌症末期的狀況 撐不了多久才對   但外公就是一直撐著



後來外婆走了  但他們家人為了怕外公傷心  一直沒有跟他講



到最後  不得已  終於跟外公講了



但外公也就在當晚走了....



他們才知道  為什麼外公之前可以超乎想像在病床上撐這麼久....





我沒跟showla講說將這故事波上來  我想他覺得沒關係



我被這故事打動



希望它可以帶給人一些東西









真的很高興第一次到live house聽歌



藝術的代價不便宜  400元  但對喜歡音樂的人應該很值得



特別是當你被音樂打動  融入音樂  隨著音樂起伏 搖晃  享受其中時









我希望我以後有機會聽到張懸 Jason Mraz的現場表演



Jason Mraz的表演我願意用最貴要三四千的價錢買得最近的欣賞位置!





也感謝showla找我去看



熱愛音樂的蕭賀碩姊姊帶來一場很棒的音樂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