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一早起來的日記

一早起來 對剛作夢記得清清楚楚
夢中的主要場景在國中教授 在那個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國中教室
蔡老師不是那麼有點嚴肅上國文的老師 是像前幾天看到 充滿活力精神 在夢中呈現像小孩子一樣頑皮的老師
我坐在教室第二排中後的位置 但很奇怪的是 周圍坐的都是我高中同學  包括洪佳立 皮卡丘等等
我們上課上的很開心  啊人物也有出現王秀芬鄭玉琳(應該吧)   對了對了 我剛開始右邊坐著洪佳立在稍後換位置後變成是國中時的廖俊
然後蔡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在台下跟學生一樣上課 活潑地一直跟台上老師開玩笑
而台上老師更神奇 是一個較老 有點白髮 長得像"蔡老師"的老師  據台下的蔡老師說 台上的老師是他以前剛當老師時的前輩
接著 好像剛開學有的氣氛 在蔡老師常開玩笑下 熱鬧哄哄的
接著又不知道為什麼  有三個學生送我禮物 
包括高中時的同學 Yd 林柏豪等等的  @@竟然是我實際上高中都不太熟的同學
他們送我兩副眼鏡和一個什麼(忘記了)  一副是很酷炫的桃紅色 一副是深藍色
像是在祝賀學期剛開始及認識我很久之類的(蝦密@@?)
我好高興  還回開玩笑說"這該不會是特價買一送一的吧?"  甚至感動的快流眼淚了
之後大家換位置  老師將安排在廖俊右邊  附近似乎還有陳俊為度偉明菜一堂  我很開心
之後又有三個同學送我禮物  是誰送我什麼都記不清楚了  只記得自己很開心 很感動

夢中 整個教室的氣氛就這樣熱鬧 鬧哄哄的  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有點像實際上對國中的部份印象)
而我也是 因在換位置時很受歡迎而開心 甚至還一直受收到禮物很感動想落淚的情緒強烈影響著

第一次將夢記錄下來  不知道我這麼的夢代表什麼
為什麼夢中會出現這麼不熟的高中同學? 他們還很高興地送我禮物?


早上一起床 看到弟弟在電腦桌前在玩電腦  問他
才知道他一整晚沒睡(昨天和前天則是一整個白天在睡覺)  等下要出門跟女朋友吃早餐 下午要補習
我實在是很擔心他的功課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認真開始打拼的讀書  而現在已經八月了  明年三月就要考試
 昨天在他傍晚起床後 一直煩他 問他有沒有讀書  他坐在電腦桌前一直不回答  沉默 一種他習慣的方式 一種我很討厭的方式
到最後 他生氣不耐煩的爆出"沒讀書啦"
瞬間我有股想打他一拳 罵"幹 這種話你也說的出口"的衝動
但沒有
隨即我的情緒轉為難過  想暫時讓弟弟和我靜一靜  自己拿書到外面讀
其實我有一部分蠻相信弟弟的  他很聰明 相信他找到讀書的理由 就會很厲害的解決他  像他拼上來考到台科大資工一樣
另一方面  我也想到我不能生氣  生氣的話就會變成像萬儀薔薇班上  部分同學害怕的嚴厲父母了 (我對弟弟也沒有那權力)
聽別人講時會想  自己學會了 一定不要變那樣子   可是自己遇到時 "生氣"是很容易走上的路
但這樣沒有用  以局外人的角度 就沒辦法體會青春期的躁動

自己在想將這些私人的事記錄下來 同時以別人會看到的形式好不好? 有點擔心
但轉念想這些內容還好 況且在沒有干擾別人的情況下 部落格是屬於自己的空間

自己這樣行與行之間不間隔的文章 讓我想到陳含瑜的文章
這樣的文字"看"起來 隱含一種細細的情緒  常常是思念或擔心  有點那種喃喃自語的味道

我提醒著自己要注意這兩件事要帶給我的什麼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