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推薦一本好書 "最後的演講" - Randy Pausch

這是一本很棒 我很喜歡的書



博客來書籍簡介



或許也可以先看看他的演講片段

Randy Pausch: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2/11





大學經歷不少挫折的我 就想將讀大學的經驗寫下來 給學弟妹分享



但這位面臨只剩幾個月生命的教授更積極 厲害  他將他的人生經驗寫下來  以一個教授 小孩 朋友 父親 丈夫的身分





現在世界上的好書那麼多 像這樣分享人生經驗的書也這麼多  要說這本書好 就必須寫出他比其他書更棒更凸出的地方



我特別佩服 欣賞這本書(作者)的地方在於



1.人生過的樂觀積極(不管還剩多少日子可過)  而不僅僅是態度上 實際上也過的多彩多姿



2.關心人們 受到他人幫助 進一步將幫助傳給更多人



3.聰明  從許多經驗中獲取寶貴的智慧

作者是卡內基美隆大學資工系的終生職教授 而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資工系是全美(說不定也是全世界第一的)



4.最後一點 也是讓這本書最突出的一點  --  作者很會說故事 

Randy Pausch藉自己多采多姿的人生 生動的說出其中寶貴的智慧







要是你有興趣 我可以拿著這本書 更仔細的告訴你我所喜愛的片段



可是我是在寫網誌 所以不行 (要是有人願意拿給叫我寫書評就可以)



我會建議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們將納youtube上的演講系列看完  就可以知道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了



這本書寫的更細  而且讓人可以在看到有感覺的地方時  停下來 慢慢回想 思索









我的目標就是成為這樣的有活力 快樂的人



不管週遭環境是怎樣 都可以調適自己 並且有力量去改變環境 甚至將經驗分享給別人



現在看到不只Jason Mraz的音樂 



Randy Pausch的"最後的演講"也樹立了一個傑出的榜樣





我希望我以後也這樣會說故事 會整理出經驗 分享給更多的年輕人 還有未來親愛的兒子 女兒











這本書是本值得我收藏在書櫃上的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